三星展示 256GB DDR4 内存,面向服务器

手机
2018
10/22
00:0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根据 AnandTech 的报道,三星为即将推出的服务器展示了其首款 256 GB 内存模块,新的 Registered DIMM(RDIMM)基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三星 16 Gb DDR4 内存设备,并利用了该公司的 3DS(三维堆叠)封装。与目前使用的两个 128 GB LRDIMM 相比,新模块将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

▲图自 ANANDTECH

三星的 256 GB DDR4 寄存式 DIMM 带有 ECC,带有 36 个内存包,每个包含 8 GB(64 Gbit)容量,以及 IDT 的 4RCD0229K 寄存器芯片(用于缓冲地址和命令信号,并增加内存通道支持的等级数)。这些封装基于四个单芯片 16 Gb 元件,这些元件使用硅通孔(TSV)互连。在架构上,256 GB 模块是八进制的,因为它具有两个物理等级和四个逻辑等级。

在这里有一点技术说明,指出这些新的 DIMM 是寄存 DIMM(RDIMM)而不是负载减少的 DIMM(LRDIMM)是非常有趣的。通常,LRDIMM 是高容量配置所必需的,这些样式的 DIMM 依赖于额外的缓冲,这会对 RDIMM 造成功耗和延迟的影响。相反,因为最新的服务器平台(AMD EPYC,英特尔至强等)已经将其内存需求转移到本地支持两个插槽中支持八进制模块 - 以每个通道总共限制为两个插槽为代价 - LRDIMM 没有必要最大化这些新服务器的内存容量。因此,可以使用更简单的 RDIMM。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三星电子在正研发屏下摄像头方案,目前已经制造出了几款原型机。
手机
10月18日消息,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今天正式试行“黑名单”功能,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原创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Samsung)周三表示,已收购人工智能技术公司 Zhilabs,以增强公司的5G实力。
业界
近几年三星手机的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只论产品本身的话,当属目前安卓手机中最棒的存在之一,各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能够挑剔的地方。日前,国内一家数据调研机构公布了 9 月手机厂商出货量情况,数据显...
新零售
“三星折叠手机不是噱头,将向全球发售。”近日,三星电子移动部门CEO高东真在Galaxy A9发布会期间接受采访时终于提及了这款可折叠手机。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