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折叠手机将发布,高管喊话不是噱头,华为再阻击

手机
2018
10/16
11:09
科技说说
分享
评论

“三星折叠手机不是噱头,将向全球发售。”

近日,三星电子移动部门CEO高东真在Galaxy A9发布会期间接受采访时终于提及了这款可折叠手机。

高东真表示,它既是手机又是平板电脑。折叠时,它是一款小巧的手机,但展开手机后,其可弯曲的OLED显示屏能延伸至成2倍大小——甚至比三星Galaxy Tab平板电脑系列还要大;用户将拥有一款具有强大多任务处理功能的平板电脑,同时可折叠放入口袋,成为市场上最便携的手机之一。

早在 2013 年 9 月,三星就已经发布了一段关于可折叠屏幕的概念视频。这种基于可折叠屏幕的三星新品将会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特征神奇地糅合在一起。

据悉,三星开发者大会将于今年11月7日在旧金山举行,相信在开发者大会上将会有更多准确信息透露。

另外,国内手机巨头华为也在此领域动作频频。不久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华为已经在开发可折叠手机,他相信折叠屏手机将具备取代PC电脑的能力,并且不必再等一年就能看到它。

据丹麦LetsGoDigital的曝光显示,华为已经在2017年9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该专利,刚刚解禁准予对外公示。华为的折叠手机更像一台可折叠的全面屏,因为它能和书本一样打开与关闭,其依赖于柔性OLED屏。

余承东认为,人们现在离不开电脑是因为手机屏幕太小,“我们将改变这一状况。新手机可大可小,随心收折”。

此前,中兴已经抢先推出了一款Axon M,但只是简单粗暴的把两块屏幕用铰链拼接在一起,变成可折叠手机。很明显,华为的可折叠手机并不会用这个较为原始的设计方式,而是会和三星一样,用上真正的可折叠柔性屏,一块完整的屏幕。

有业内人士爆料称,华为折叠屏手机项目由上研中心CTO直接领导,采用向内折叠方案,且预支持5G。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研发成员称,华为的完成度尤其是UX方面,比三星还要高。

总之,可以确定一点的是,目前关于折叠屏手机的技术难点已经逐一攻破,这项堪称史诗级的变革有望年底出现,而到底谁能抢先引领这个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科技说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折叠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