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已有屏下摄像头方案 但离上市还远

手机
2018
10/19
11:03
晓光
分享
评论

S10上用挖孔玻璃?这只是网友猜测S10上用挖孔玻璃?这只是网友猜测

10月19日上午消息,来自外媒消息称,三星电子在正研发屏下摄像头方案,目前已经制造出了几款原型机。 

这毫无疑问是为了提升屏占比所做的,目前手机厂商们为了去掉手机的“额头”和“下巴”可谓绞尽脑汁,下巴部分基本已经可以通过柔性屏幕进行弯折处理,而顶部似乎更难一些,比如苹果的刘海方案,夏普的“美人尖”以及由此衍生的“水滴屏”,甚至vivo的升降摄像头和oppo的机械滑盖。

所有这些,都在尝试将前置镜头去掉或隐藏起来。

三星自己一直坚持没用刘海屏幕方案,尤其是目前手机除了自拍镜头,还有人脸识别相关模块。

三星集团本身有很强的屏幕研发能力,但外界普遍猜测,既要把摄像头藏在屏幕下,又让它能拍到东西,难度颇高。目前有一些厂商测试过其他方案,例如利用像素间隙,或者在使用摄像头时候让屏幕那部分暂时变透明,但没有一个是能上市的成熟方案。

三星的方案原理尚不知晓,但外界普遍猜测离上市还远,我们可能在2019年都见不到这种产品。另外,在明年,更多厂商可能用简单粗暴的玻璃挖孔的办法隐藏镜头。

【来源:新浪手机        作者:晓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摄像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