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官网撤下“全自动驾驶”介绍

业界
2018
10/21
23:26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近日,马斯克由于担心 " 全自动驾驶 " 会让客户产生混淆,无法保证驾驶员的中心地位,特斯拉从公司网站的订单页面中撤回了此前的主打卖点 " 全自动驾驶 "。由欧洲多国政府参与的监管机构也批评特斯拉,对其 Autopilot 自驾系统夸大宣传,可能误导消费者。

对此,马斯克几天前在推特上称,这个选项将会在 " 菜单外 " 临时提供,但不会再存在于菜单中,在公司准备好推出全自动驾驶功能之前不会再出现。

Euro-NCAP 和汽车保险行业创办的研究机构 Thatcham 还进行了一项针对车主的调查,调查询问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和美国的 1567 名车主。结果发现,美国大部分驾驶员认为现在可以买到真正的自动驾驶车,但其实并不能。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71%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现在就可以买到自动驾驶汽车,在使用自动驾驶仪等半自动驾驶系统时,11% 的驾驶员 " 会想要小睡一会 "。这太危险了:特斯拉要求用户将手放在方向盘上,汽车可能需要将控制权交还给驾驶员。

而事实上,"Autopilot" 的涵义就是全自动化的系统,不需要驾驶员。

2016 年 5 月,一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 Model S 车主在使用特斯拉 "Autopilot" 模式时发生事故,导致汽车撞向卡车,车主不幸身亡。当时,特斯拉就对此次事故发表意见:Autopilot 功能与飞机的自动巡航类似,可以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使用。

但是,有限的场景测试结果清晰地表明,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在法律上也不允许这样的系统上市销售。系统手册中说,该系统仅供在高速公路和有限的道路上使用,但并不是在地理上加以限制,因此可以在任何设有清晰路标的道路上使用。

同年,德国政府要求特斯拉停止使用 Autopilot 一词,认为这是 " 误导 " 消费者。当时的德国交通部长还致函特斯拉,指出这一表述 " 具有误导性 ",并且要求 " 避免误解和虚假的客户期望 ",特斯拉当时强硬回应,不会改名,司机在使用 Autopilot 必须跟踪和控制车辆。

不久之后, 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也提醒特斯拉车主,强调该功能只是一个辅助装置,并且车辆不是 " 高度自动化的车辆,可以在没有驾驶员的持续关注的情况下操作。"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公司近期将推出新款Model 3电动汽车,这款汽车装配有中型容量汽车电池,而且价格更加实惠,其起价为45000美元(未包括联邦税收激励政策的减免金额)。
业界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10月17日下午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
业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和通用汽车一直在游说美国国会提高可以获得7500美元税收抵免的电动汽车数量上限,如今,根据一位美国参议员的最新提案,两家公司的新用户有望在最多四年的时间里继续享受全额补贴。
业界
据《南华早报》报道,特斯拉已在香港设立了拥有50个充电桩的大型充电站,这是亚洲同类充电站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业界
除了看空者和质疑者,马斯克还有另外一个敌人,那就是数学计算能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