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推出新提案 特斯拉新车主有望继续享受全额补贴

业界
2018
10/17
12:1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和通用汽车一直在游说美国国会提高可以获得7500美元税收抵免的电动汽车数量上限,如今,根据一位美国参议员的最新提案,两家公司的新用户有望在最多四年的时间里继续享受全额补贴。

上周四,参议员迪恩·海勒(Dean Heller)建议立法,提高目前对有资格获得税收减免的电动汽车数量的限制。

根据目前的法律,一旦一家汽车厂商的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0万辆,其新用户可以获得的税收抵免就会在接下来的季度逐渐递减。海勒的提案建议提高每家汽车厂商的销量上限,但会在2022年逐步取消对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补贴。

上周,特斯拉表示“所有在10月15日之前下单的用户都将在年内收到新车,并可以享受全部的7500美元联邦补贴”。该公司在7月份表示其汽车产量已经突破20辆大关,根据目前的法律,这将导致其税收抵免在六个月内减少50%至3750美元,并在之后六个月内再降低50%至1875美元,直至补贴彻底消失。

通用汽车已经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跨过20万辆的门槛。

根据联邦信息披露报告和对国会议员的采访,特斯拉和通用汽车此前均就上述补贴问题对国会进行了游说。

特斯拉拒绝置评。通用汽车在对海勒的提案评论时表示,为消费者提供联邦税收抵免非常重要,因为这能帮助消费者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已经呼吁提高销量上限。

其他厂商对于是否支持这项努力存在分歧,一些公司认为税收抵免应当仅限于某个价位以下的车型,其他人则认为,海勒的提案对那些尚未开始大规模销售电动汽车的厂商不公平。

上周,参议员约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建议立法完全终止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并对电动汽车征收新税,以资助公路维修。

参议院民主党人对巴拉斯的提议表示了反对,他们表示,废除一项有助于对抗气候变化的政策“绝对是错误的决定。”(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税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