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程序员的业余发明 让 6 万员工享受 1 秒刷脸吃饭

业界
2018
08/02
11:5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2 个多月前阿里工程师的一个小操作,现已改变了阿里 6 万人的吃饭大事。

近日,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访客食堂中出现了一家 " 未来餐厅 ",打完菜后只需将托盘放在无人结算机上,1 秒内就可完成结算和刷脸支付的全流程。

无人结算机自动识别菜品并计算总价格

为缓解用餐高峰排队情况," 未来餐厅 " 专门引入了无人餐柜服务。阿里员工可以在手机上提前点好餐,下单时可以选择 " 立即就餐 ",也可以预约其他时间,时间到了再到食堂里凭取餐号取走。

阿里巴巴信息平台资深技术专家黄晓龙介绍,这种 " 人在路上,菜在锅里 " 的点菜方式相比传统的到店排队、等服务员结算的方式,手机预点单可以为每位就餐者平均节约 15 至 20 分钟,相当于节省 30% 的用餐时间,实现 " 免排队 ",未来还将上线膳食组成、热量计算、饮食建议等更多智能功能。

除了传统的工牌支付与支付宝支付外,无人结算机还支持人脸支付。忘记带工牌和手机也没关系,照样能靠脸吃饭

" 未来餐厅 " 方案,最早源于阿里程序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发的一个树莓派产品—— " 扫菜结账机器人 ",2018 年 5 月 10 日,阿里日,食堂试水后反响热烈,这几位 " 吃货 " 程序员联合公司信息平台和行政部,在不到 3 个月正式落地在了阿里食堂,并面向访客开放。

一位阿里员工通过手机点餐后,通过智能柜取餐

" 这是阿里巴巴工程师群体自下而上推动创新落地的又一案例,他们正在带动公司内部涌现出开放、有创造力的技术创新氛围,阿里会持续的支持和鼓励工程师的内部创新尝试。" 阿里巴巴技术战略部总监刘湘雯表示。

这家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工程师,在业余时间做了很多事:帮助找回 3000 余名儿童的移动打拐平台 " 团圆 "、20 小时内上线的 " 疫苗快查 " 功能……

猎聘近日发布的《2018 中国重点城市工程师大数据与调研报告》显示,从 2017 年一季度到 2018 年二季度,杭州互联网工程师人才流入率达 12.46%,居全国首位。其中,有价值感的工作是 " 杭派工程师 " 的最大幸福感来源。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苏宁割让线上流量,阿里从线下转向赛事直播——有意见认为,这是双方终于舍弃自身并不擅长领域,开展基于自身优势的合纵连横。
业界
作为《西虹市首富》、《我不是药神》的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可以说是“大丰收”了。事实上,今年以来,阿里影业就表现出了“逆风翻盘”的趋势。
水煮娱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阿里正在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融资。阿里巴巴将饿了么视为新零售扩展的关键一环,此次融资是为了让饿了么有更多资金投入外卖大战。若消息为实,这将是饿了么并入阿里体系后的第一...
业界
今日头条将在本轮融资中对抖音进行分拆。或许为了对抗腾讯,本轮融资中,云峰基金将代表阿里投资今日头条,阿里更是会直接对分拆后的抖音进行投资。
新零售
“我们选择在FIRST大会宣布启动AGP,是因为FIRST属于全球最大的应急响应组织,有来自88个经济体的423个成员伙伴,其目标就是推进在安全事件预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信息交流和分享,这与ASRC全球合作伙伴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