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融资,外卖烧钱大战远未终结

业界
2018
08/01
10:55
36氪
分享
评论

t0131447d2a56113639

为“夏季战役”一次性投入30亿元的饿了么,如今需要大量资金支持。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阿里正在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融资。阿里巴巴将饿了么视为新零售扩展的关键一环,此次融资是为了让饿了么有更多资金投入外卖大战。若消息为实,这将是饿了么并入阿里体系后的第一轮融资。

36氪据此向阿里巴巴和饿了么双方求证,截至发稿,阿里回应称“不予置评”,而饿了么暂未给予回应。

这不是饿了么第一次传出融资消息。就在7月16日,彭博社报道了饿了么正在寻求新一轮金额为20亿美元的融资,饿了么在当时的回应是“不予置评”。

此次融资消息传出后,业内曾猜测,作为饿了么第一大股东的阿里巴巴,未来也许会拆分饿了么独立上市。但饿了么CEO王磊随后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回应称,“短期没有上市计划。”

王磊还表示,资金不是饿了么的核心问题,饿了么目前没有在阿里巴巴集团之外寻求资金。预计阿里巴巴还将继续投资数十亿美元支持饿了么的发展。

若此次融资消息为实,倒更像是阿里层面的动作。此前就有投资人对36氪表示,阿里会提供足够多的资金来供饿了么亏损,但不会持续源源不断地供给,阿里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不会全部花在饿了么身上。如今,阿里也需要寻求外部资金来支撑饿了么外卖大战的巨大投入。

一位互联网观察家甚至推测,阿里向来以狼性文化著称,如果钱烧完了市场格局却没有改变,王磊可能会像俞永福一样离职或是轮岗。

值得注意的是,为拿下中国大半的外卖市场份额,王磊为饿了么制定的计划是,预计其营收与整个行业持平,在2020年底之前,饿了么的市场份额将维持在60%~70%之间。

此次饿了么为外卖大战洒出的30亿元人民币,似乎已经初见成效。据饿了么官方公布的数据,截止7月15日,长沙7月前半月交易额环比提升15%;杭州新增10万付费用户;南京整体份额提升5%。而7月25日,饿了么还宣布,平台在上海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

一位饿了么内部人士向36氪表示,饿了么在一些重点城市的市场份额较为落后,因而此次30亿元补贴是以每个月10亿的节奏,重点投向了饿了么市场份额明显较低的城市。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饿了么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