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宣布启动ASRC全球合作伙伴计划

业界
2018
06/25
16:24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图说:6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郑俊芳在马来西亚参加第30届FIRST年度大会,宣布正式启动ASRC全球合作伙伴计划.jpg

图说:6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郑俊芳在马来西亚参加第30届FIRST年度大会,宣布正式启动ASRC全球合作伙伴计划

“网络安全是全球化问题,必须依赖全球协作。”6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郑俊芳在马来西亚参加第30届FIRST(For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应急事件与安全团队论坛)大会致辞时开宗明义,宣布阿里正式启动ASRC(阿里安全响应中心)全球合作伙伴计划(ASRC Global Partner,下称AGP)。

“到2036年,我们希望能为全世界解决1亿的就业机会,服务20亿的消费者,为1000万家中小企业创造盈利的平台。”郑俊芳强调称,未来这20亿消费者都将是AGP计划覆盖的受益方。

近年,阿里巴巴全球化业务布局频出新举措,如陆续投资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和南亚区的电商平台Daraz,为保障这些全球化业务的稳步运行,提升安全能力,AGP应运而生。

AGP是由阿里巴巴发起,以ASRC为总接口的全球合作计划,将依托阿里巴巴全球化业务发展触达到与电子商务、云、物流等产业生态相关的安全研究者、企业单位、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高校实验室和社会团体。该计划具体包含漏洞信息收集、威胁情报共享、事件协同处置、安全联合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以安全研究为例,AGP成员可以与阿里巴巴展开具体的研究合作,针对云安全、物流安全、电商安全等方向的防御体系建设和技术领域难题等进行合作研究。

“AGP还会对有突出贡献的成员给予高额激励,截止目前,ASRC就针对漏洞情报搜集等项目总计发放了数百万美元的奖金。”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资深安全专家厚水称,AGP的目标合作对象将主要包括几类群体,如在漏洞挖掘、安全研究方面具有突出能力的个人白帽,在行业及领域的安全研究中具有先进经验与实践的互联网公司和在某一安全领域具有国际权威性的第三方组织以及在安全领域有多位知名学者的高校等。

厚水表示,AGP计划会有利于各方的安全技术水平提高、信息共享渠道扩展、应急响应效率升级,最终能为网络安全产业及互联网用户带来实际的好处。

“我们选择在FIRST大会宣布启动AGP,是因为FIRST属于全球最大的应急响应组织,有来自88个经济体的423个成员伙伴,其目标就是推进在安全事件预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信息交流和分享,这与ASRC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在应急响应领域及合作群体上,具有高度一致性。”阿里安全响应中心负责人贤唐称,阿里巴巴去年加入FIRST,属于国内少数几个成员之一,其成员还包括谷歌、微软等国际互联网巨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国内流量不够,东南亚来“凑”?当国内电商业务的发展,不足以让资本市场兴奋时,走出去已经成为电商企业发展的必然。
业界
放眼整个互联网行业,百度、网易是无从渗透的老牌劲旅,只有羽翼待丰的头条,是阿里系能够指望得上的强援。
态度
印度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本土公司的一块热土,其中小米成为手机行业老大,阿里巴巴集团的控股子公司Paytm,也主导了印度移动支付市场......
业界
5月29日,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下跌,道指重挫近400点,原因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混乱形势加重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并导致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到了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证券
风口这东西,不一定是企业愿意去追,而是竞争对手都在做,所以自己也必须“跟牌”。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