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航班氧气面罩脱落:一根电子烟差点害了 162 人

业界
2018
07/15
00:02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7 月 10 日,国航 CA106 航班发生氧气面罩紧急脱落事件,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13 日,民航局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国航官方也发布声明,给出了明确的处理措施。

根据民航局通报,7 月 10 日,在国航 CA106 香港至大连的航班上,机组在广州区域上空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告警,机组按紧急释压程序进行处理,释放了客舱的氧气面罩。

在下降到 3000 米高度后,机组发现情况不对,重新开启空调组件,增压恢复正常,后在大连机场安全降落。

民航数据软件 Flightradar24 也显示,CA106 航班起飞约 40 分钟后,高度在 10 分钟内从约 10668 米下降到约 3048 米,随后改平开始爬升,分别在约 7500 米和约 8100 米平飞一段时间后降落。

当时机上有 153 名旅客,9 名机组成员,总计 162 人。

11 日当晚,国航曾发布声明称,机组正在接受民航局相关部门的调查,如果发现机组存在违章违规行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民航局最新公布的初步调查显示,事情起因是航班副驾驶吸电子烟,为防止烟味弥漫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错误地关闭了循环风扇相邻的空调组件,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出现座舱高度告警。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巡视员乔以滨强调,详细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如果调查属实,一定会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民航东北局已将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 ( FDR ) 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 ( CVR ) 送往中国民航航科院进行译码分析,后续将依据分析结果,进一步展开深入调查。

13 日晚,国航再次发布官方声明称 " 国航对安全违章行为零容忍 "。

国航表示,经调查核实并依据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决定对涉事机组做出停止飞行资格、并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理,对负有责任的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同时,国航建议民航局在完成调查程序后,对涉事机组的从业资格做出处理,吊销其持有的飞行员驾驶执照。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全球电子产业分工上,互联网是消费的力量,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生产基地,世界工厂,这里面有一重环境保护危机的压力输出。面对这种压力的输出,很多企业还未真正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互联网的加速...
互联网
4月15日消息,P2P网贷系统定制企业融都科技宣布,获得了恒生电子和其关联法人云汉投资的6600余万元的战略投资。恒生电子和其关联企业云汉投资获得融都科技合计46.9%的股份。融都科技董事长冯科及其控股的...
业界
今年最让人纠结的不是春晚,而是电子红包,包括微信、QQ、支付宝、微博在内的几大平台发放的红包席卷大江南北,参与的人可谓不分老幼。这突如其来但又并不奇怪的现象这两天引发的争论也在持续升温中。有些...
态度
专家预估,电子元器件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今年销售额将快速达到20亿元,相当于经营十年的全品类B2B网站电子元器件频道一年的交易额的总和。电子元器件的交易模式将在未来几年有大的转变。
互联网
在鼎好方面看来,从短期来说可能会有一些损失,但是长期来看还是有一些利好消息:“虽然卖场的收入会更高,但如果加上空置和管理费用,实际上最终的收益相差不多。更何况写字楼带来的回报更加稳定,一般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