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入股融都科技 马云再度插手互联网金融业界

TechWeb 今日焦点 / 阿茹汗 / 2015-04-15 13:59
4月15日消息,P2P网贷系统定制企业融都科技宣布,获得了恒生电子和其关联法人云汉投资的6600余万元的战略投资。恒生电子和其关联企业云汉投资获得融都科技合计46.9%的股份...

 

4月15日消息,P2P网贷系统定制企业融都科技宣布,获得了恒生电子和其关联法人云汉投资的6600余万元的战略投资。恒生电子和其关联企业云汉投资获得融都科技合计46.9%的股份。融都科技董事长冯科及其控股的捷投公司仍为融都科技的控股大股东,合计持股为53.1%。

据了解,2014年恒生电子被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控股的浙江融信收购,浙江融信为恒生电子最大的股东,马云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此次恒生电子入股融都科技,被业内人士看作是马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恒生电子对此表示,互联网金融是恒生电子未来发展的核心之一,融都科技是P2P网贷领域细分产业的领导者,与融都科技的合作可以促进恒生电子由传统金融向互联网金融的转变。

据了解,除融都科技外,恒生电子还投资了证通股份有限公司以布局互联网证券业务,并入股深圳开拓者科技公司以强化期货产品线,同时对旗下子公司进行重组,以达成投资平台整合并加速互联网金融发展。

此外,恒生电子董事长彭政纲透露,恒生电子和融都科技将在市场、技术等各个方面进行合作,未来会有很多升级的产品出来,为P2P行业提供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