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英特尔“门口”设立机构挖人 疑为芯片业务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6-02 09:30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虽然是一家消费电子制造商,但是近些年,苹果对于芯片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正准备“踢开”供应商,扩大芯片自产比例。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虽然是一家消费电子制造商,但是近些年,苹果对于芯片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正准备“踢开”供应商,扩大芯片自产比例。据外媒最新消息,或许是和苹果的半导体计划有关系,最近苹果在英特尔公司附近设立了研发机构,大量招募人才。

英特尔公司是全球名列前茅的芯片制造商,在电脑处理器领域占据垄断霸主地位,英特尔在全球各地拥有大量芯片制造厂,在美国俄勒冈州也有自己的工厂和设施。

根据“俄勒冈人报”等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已经悄然在俄勒冈州的华盛顿县设立了一个硬件技术实验室,并且已经从英特尔和其他科技公司挖来了20多名工程师。

苹果这一实验室的准确位置尚不得而知,但可能在俄勒冈州的Beaverton和Hillsboro等地区。在俄勒冈州,英特尔雇佣了大量的员工,是该州最重要的科技公司之一。

苹果在招聘启事中表示,一些职位要求“认证领域的从业经历”,表明苹果当地实验室的工作可能是让一些产品符合设计要求。

苹果的一些招聘岗位显示工作地点是在波特兰,但是当地媒体求证后发现,工作地点是在华盛顿县。

苹果在俄勒冈的分支机构,是否和该公司的芯片研发计划直接有关,目前还无法证实。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越发重视芯片的研发。之前,苹果首席财务官马思群曾证实,苹果的研发费用之所以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其中一个原因是投入了芯片设计和研发。

过去,苹果自行设计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使用的A系列处理器,该处理器性能强大,甚至成为苹果产品的一个优势,苹果也能够控制芯片升级节奏,降低零件成本。

A系列处理器让苹果尝到了自行设计芯片的甜头。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开始设计更多芯片,其中包括和移动基站通信使用的基带处理器。苹果也通知了一些芯片供应商,表示未来将会自行设计产品,放弃采购合作。

苹果自行设计芯片的举动,也让目前的半导体供应商股价出现了暴跌。

最近多家媒体报道称,苹果准备扩大自有处理器的使用规模,苹果将推出一款搭载iOS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将会使用ARM架构的A系列处理器。未来,苹果可能会降低英特尔处理器的采购规模。

苹果和英特尔同时属于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其中随着苹果和高通公司陷入大量诉讼,苹果准备把更多的手机基带处理器采购订单交给英特尔,英特尔可能供应今年苹果新手机基带芯片的七成,未来可能分享百分之百的订单。

另外,英特尔近些年开始进入了半导体代工服务,不过苹果传统上选择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来生产芯片,尚未和英特尔进行代工合作。(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