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影响漏税案上诉结果 苹果拒绝出席欧盟听证会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6-02 08:52
苹果拒绝了欧盟委员会要求其针对漏税问题出席听证会的要求,公司希望目前避免任何可能影响其在上诉结果出台之前产生负面影响的失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拒绝了欧盟委员会要求其针对漏税问题出席听证会的要求,该公司希望目前避免任何可能影响其在上诉结果出台之前产生负面影响的失误。

“最重要的是确保公众的评论不会影响法律程序。”苹果欧洲政府事务高级主管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由于上诉仍在进行中,而且很有可能很快就会在法庭上进行审理,因此我们将不会参加有关这一话题的公开听证会,因为这可能会对法庭诉讼以及后续的上诉造成不利的影响。”

苹果最近首次向第三方托管账户支付了款项,该账户旨在帮助苹果成功的向爱尔兰申请资金支持。

欧盟委员会最初在2016年8月要求爱尔兰政府向苹果征收税款,但爱尔兰方面依然错过了2017年1月的最后期限,并且一度因为征税缓慢的进展而受到来自于欧盟要求起诉的警告。上周五,欧盟委员会重申了自己的立场,但表示一旦苹果补交税款后就会撤销诉讼。

欧盟委员会经过长期调查后在2016年发现,爱尔兰政府对苹果公司给予了极大的优惠税收待遇。根据欧盟法律规定,爱尔兰政府此举被视作非法的国家援助行为。据悉苹果在2003年只向爱尔兰政府支付了利润的1%税率,在2014年更是仅仅支付了利润的0.005%。

苹果和爱尔兰政府都否认了自己的任何不当行为。苹果也多次坚称自己遵守了当地的法律法规。不过爱尔兰一直以来都以各种“税收漏洞”著称,同时爱尔兰政府也被指责为了让苹果满意而故意放弃对其征收税款。

爱尔兰财政部长Paschal Donohoe表示,此次上诉将在今年秋天开始审理。(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