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ofo拒绝滴滴收购要约 CEO欲学丘吉尔死磕到底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5 14:58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中国共享单车企业ofo当地时间周一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公司CEO戴威在会议中将公司现状比作是电影《至暗时刻》中英国政府和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所陷入的被...

【腾讯科技编者按】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中国共享单车企业ofo当地时间周一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公司CEO戴威在会议中将公司现状比作是电影《至暗时刻》中英国政府和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所陷入的被动战争局面。

电影《至暗时刻》讲述的是丘吉尔在二战时面临来自内部的偏见与外部的法西斯战争,但丘吉尔抵住压力,带领英国人民奋起反抗,赢得敦刻尔克关键战役的胜利,度过了黎明前最黑暗时刻的故事

而目前ofo所面临的“至暗时刻”无疑是,该公司在月在两周前同滴滴出行展开的潜在收购谈判(由于该谈判的信息未公开,所以不予公布)。消息人士透露,滴滴CEO程维和ofoCEO戴威都亲自参与了会谈,但是戴威也明确表示“ofo绝不放弃”。

甚至,戴威在会议上还放出狠话“如果有人觉得自己不想战斗到底,可以选择马上离开公司”。根据戴威的说法,ofo未来将继续保持独立,且公司的五位联合创始人均会在九人董事会中拥有自己的席位。

同此前被美团点评收购的摩拜单车一样,如今的ofo也在丢失自己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公司必须在获得盈利前获得新的资金注入才能继续维持运营。同时,目前有许多中国城市都不欢迎共享单车企业在自己市区投入更多单车,因为他们认为这会阻碍交通。

戴维在会议上告诉员工,尽管公司目前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但这还远远算不上是自己人生中的“至暗时刻”,因为自己在2015年初刚刚推动ofo起步时候所面临的挑战远比现在更加困难。

此外,戴威在周一的会议上还发起了一项名为“胜利”(victory)的项目,即当ofo的利润达到1元人民币时,该项目就认为获得了成功。该项目的名称借用于丘吉尔的标志性“V”手势,用于表示胜利。

截至目前,ofo大约拥有2000名员工,市值为30亿美元。(综合/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