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旗舰Z5渲染图曝光 真全面屏手机真要来了?手机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8-05-15 14:02
这一新款旗舰机型的最大特点就是其超高的屏占比,正面几乎全部都是屏幕。

BI中文站 5月15日报道

联想集团手机产品负责人常程上周在微博上曝光了一组据悉是未来联想Z5手机的渲染图,而这一新款旗舰机型的最大特点就是其超高的屏占比,正面几乎全部都是屏幕。

去年,苹果推出的iPhone X就大胆采用了边到边的全屏幕设计,但屏幕上方集成了众多传感器的“刘海”设计依旧没有避免,而这样的造型也遭到了外界的频频吐槽。在此之后,诸多国内外厂商也都争相推出了各种全面屏手机,只是类似的“刘海”问题一直都没能解决。但从目前的消息看,联想Z5似乎已经找到了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目前许多Android机型都会在屏幕下方留下一定空间,放置用于支持屏幕显示的零部件,且只有苹果成功在iPhone X上解决了这一问题。而从此次曝光的渲染图来看,联想Z5似乎也跟上了苹果的步伐,屏幕下方没有任何的“留白”区域。

同时,常程还在微博爆料称,Z5的屏占比将达到惊人的95%,超越iPhone X 83%的屏占比。此外,他还提及Z5将带来4个技术突破方向、采用18项专利技术,并将采用一种被命名为“SyntheticAperture”(合成孔径)的技术,但这一技术的具体实现方式我们还不得而知。

当然,外界目前最大的疑问还是Z5会如何在正面屏幕上安置自己的前置摄像头和其他一系列传感器。毕竟,如果按照常程公布的95%屏占比来计算的话,剩下5%的屏幕空间对于前置摄像头和一系列传感器来说是非常捉襟见肘的。

由于公布图片的手机屏幕显示时间是14点,日期是6月,所以外界预计这可能是表示这款手机将会在6月份的某日下午2点正式发布。

需要指出的是,联想集团本月早些时候刚刚公布了最新的人事调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成立新的智能设备集团(Intelligent Devices Group,以下简称“IDG”),中国区手机产品副总裁常程将担任中国区智能手机业务代理负责人,直接向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汇报。

有分析称,IDG的设立透露出联想将不再以单一的硬件设备作为独立的组织单位,而会在组织单位中打通PC、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以形成完整、开放智能物联平台的决心。(编译/汤姆)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