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安卓系统被限制使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会瘫痪?手机

砍柴网 / 耿彪 / 2018-04-27 20:26
说道智能手机系统,现在也只有安卓和IOS能流行,之前的微软、阿里都做过系统,但是均失败了。

说道智能手机系统,现在也只有安卓和IOS能流行,之前的微软、阿里都做过系统,但是均失败了。从整个市场来看,目前的安卓再怎么改善也达不到ios的流畅度,但单轮流畅度微软不必苹果差,可惜微软自作自受。在如果当年诺基亚没有放弃meego系统或许我们又能见到另一种流畅的的系统,实属可惜了。

为什么我国做手机的厂商这么多,却没有自主研发操作系统的企业呢?

其实答案很简单,首先研发一个操作系统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一旦投入大量资本去做系统,做出来的却比不上Android系统,那么无疑会亏得血本无归。但是如果国产机不能使用Android系统了,市场马上出现一个巨大的空缺,肯定会吸引大量的资本和人才用户,所以一旦国产机被禁止使用Android系统,就能促进其他系统的发展,起码目前来看,谷歌不会这么做。

但是,现在的阿里云系统虽然可以使用,但是要取代安卓还是很难的。现在的阿里云系统是在Linux系统的基础上研发的,如果中国被禁用Android系统,那么阿里可能会被认为是侵权。而且我国的国产机已经走出国门了,而阿里云系统只是适合在国内用,毕竟不是每个国家都有淘宝和天猫,所以国产机是不会选择阿里云系统的。

一旦安卓系统被禁用,那么国产手机只能另寻出路,或者合力开发新的系统,或者将阿里云系统升级,总有出路,相信国产的实力,智能手机市场不会瘫痪掉。

手机系统也是要有生态的,安卓普及了这么多年,市场占有率这么高最主要就是有完整的生态。ios亦然,当初苹果和安卓给了app及apk研发者多少好处,才让应用商店丰富起来这不用多谈。当然,市场占有率才是最主要的原因,相信中国的手机市场没人敢忽略。

网友评价说道:就现在而言,苹果并没有那么特立独行了,更像是完全融入这个时代,而乔布斯的理念更像是超越这个时代,带来的更多的是科技与智能的提前体验!现在不行了,所以不要把苹果想的有多么难超越,就国产手机与苹果也不逞多让。

也有人说,其实在之前微软的Windows phone7也蛮独特,蛮好用,就是软件太少,现在的安卓系统,国产做得好的有魅族的,华为的,小米的,各有特色,也看个人喜好,用什么系统习惯了,自然觉得好用。

那么,你觉得国产的系统有机会吗?

作者:耿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