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致Uber游说开支屡创新高 第一季度增至54万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1 10:00
4月21日消息,为了摆脱一系列缠身丑闻的不利影响,再加上公司在新领导治理下不断调整对华府的公关政策,Uber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游说美国联邦政府的开支又创下新高纪录,达到5...

4月21日消息,为了摆脱一系列缠身丑闻的不利影响,再加上公司在新领导治理下不断调整对华府的公关政策,Uber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游说美国联邦政府的开支又创下新高纪录,达到54万美元,超过了去年第四季度的51万美元,当然也超过了去年第三季度的52万美元。

Uber的游说开支不断增长,正值该公司领导层的“守卫者”发生变化之际。去年8月,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正式出任Uber首席执行官。本月初,科斯罗萨西对华盛顿进行了首次拜访,在那里他与今年1月出任联邦事务负责人的达尼埃勒-布尔(Danielle Burr)举行了会谈。布尔此前在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手下工作。

经过了多年来的负面丑闻缠身,Uber公司如今急需摆脱这些丑闻的不良影响,因此,该公司希望在华盛顿重塑新形象。过去几年,Uber的遭遇的丑闻包括窃取乘客信息、致命车祸、性骚扰指控和性别歧视等。

Uber公司发言人卡利-德贝克斯(Carly DeBeikes)目前一直拒绝就该公司的游说开支创下新高纪录以及公司在华盛顿的战略等事宜置评。

游说领域的“新角色”

可以肯定的是,与其它科技公司相比,Uber在游说领域仍然是一个相对的“新角色”。与Alphabet旗下的谷歌或Facebook等科技巨头相比,Uber的游说开支当然略显苍白。数据显示,整个2017年,谷歌和Facebook的游说开支分别高达1800万美元和1150万美元。

2013年,Uber开始向美国国会游说,但当时每个季度的游说开支还不超10万美元,直到2105之后,这一数额才有所增长。在过去的几年中,Uber公司的游说措施多以各州的议会为重点,因为该公司希望规避各州的监管威胁,这些威胁可能会遏制Uber的增长,甚至可能会迫使Uber改变业务模式。

据Uber周五披露的第一季度游说事项显示,该公司就管治无人驾驶汽车立法、未来工作以及可能限制消费者使用基于应用技术的反竞争行为等事项游说了联邦政策制定者。(编译/金全)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