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使用周期延长令生产商忧心忡忡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1 08:00
据外媒报道,尽管手机生产商每年都在推出新的智能手机,但是购买新机的人却越来越少了。这种情况令这些生产商感到忧心忡忡。行业观察家认为,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周期的延长是...

据外媒报道,尽管手机生产商每年都在推出新的智能手机,但是购买新机的人却越来越少了。这种情况令这些生产商感到忧心忡忡。行业观察家认为,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周期的延长是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

36岁的铉生活在首尔,是一名办公室员工。很久以来,他一直热衷于抢购最新款智能手机。但是,自从他在两年前购买三星Galaxy S7 Edge以来,他就再也没有买过新手机了,因为他感觉这款手机仍然很好用。

“有了Galaxy S7 Edge,我可以使用它的移动支付服务。它的设计现在看来仍然很有吸引力,而且它的电池续航时间很长。我没有理由再去买新机。”他说。

尽管手机制造商每年都在推出新的高端智能手机,但是购买新机的人越来越少了。

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首次突破15亿,但是整体手机销量同比仅增长了1.3%。

而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统计数据则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的销量达到了4.08亿部,比2016年第四季度下跌了5.6%。该公司表示,这是它从2004年开始跟踪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动态以来首次出现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的情况。

行业观察家认为,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在于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周期延长了。

据市场研究公司BayStreet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今年,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周期是31个月,而在2014年这个周期只有23个月。它预计,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周期明年将会延长到33个月。

为了鼓励更多人购买最新的智能手机,手机制造商一直在寻找各种方法。

三星电子推出了以旧换新促销活动。苹果也推出了以旧换新的服务,即iPhone用户可以用旧手机来换最新款iPhone,而不必支付全款。

现在尚不清楚可折叠手机是否能够吸引那些追求新鲜的消费者。

行业观察家预计,首批带折叠屏的智能手机将会到今年底上市。它预计,三星将会在今年宣布可折叠手机,到明年开始销售。(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