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全球智能手机产业已触顶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8 14:38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称,近年来推动亚洲经济增长和重塑贸易渠道的全球智能手机繁荣可能已经达到顶峰。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称,近年来推动亚洲经济增长和重塑贸易渠道的全球智能手机繁荣可能已经达到顶峰。

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对世界经济前景的看法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虽然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15亿部,意味着每5人当中便有1人在去年购买了1部新手机,但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却首次出现下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称:“全球市场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在整个亚洲营造出高度复杂且不断发展的供应链。它具有高度的周期性,并与iPhone等重要新款手机的发布时间相关。因此,几个亚洲国家的生产和贸易高度相关,形成一个不同于PC科技周期的新技术周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指出,虽然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但无需对亚洲高科技制造产业感到担忧,因为车载计算机、智能家电和可穿戴设备的需求正在不断上涨。“虽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但对其他电子产品的需求仍将会提升芯片产量。因此,亚洲科技产业的出口模式和增长不会在短期内消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

市场调研公司IDC在今年2月发布的报告中称,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62亿部,同比下滑0.5%。这也是智能手机问世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滑。IDC预计,从2017年至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保持2.8%的年复合增长率,2022年出货量将达到16.79亿部。

IDC称,2017年出货的智能手机几乎全部为Android手机和iPhone,前者去年的出货量为12.44亿部,市场份额为85.1%;后者出货量为2.158亿部,市场份额为14.8%。而其他智能手机出货量只有220万部,市场份额约为0.1%。(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