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苏宁极物到米兰设计周,它为你读懂原创设计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8 10:44

“创意从哪里来?激情。”在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马里奥·贝里尼看来,作为一个愿意把设计当作终身职业的人来说,无论对待大建筑还是小家具,都需要持有热情与激情。

米兰城是这样的,这座城市强烈的艺术色彩,得益于其热情似火的城市氛围,比如说它拥有直耸云霄的米兰大教堂,一条街巷、一个教堂、一家时装店的橱窗,光影浮动下点点滴滴的生活,是这座城市最动情和华丽的梦。

这里是阿玛尼、范思哲、PRADA、DOLCE&GABBANA等世界顶级服装的大本营,也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地区和GDP最高的地区之一,其控制了世界4%的艺术珍品。作为世界四大时尚之都之首,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城市,这里也是全球设计师向往的地方。

(图:意大利米兰城)

追求生活极致的人,往往更喜欢米兰,因为这里有“米兰设计周”。得一个理由相聚,换一处景致寻找自己的缪斯和灵感源泉。自四月中旬始,整个米兰城将被设计环抱约十余天,展区众多、人潮拥挤,而这观展的旅程若没有找到一个正确的理由,没走几步便会觉得疲惫。

(图:苏宁在2018米兰设计周上)

大牌云集、创意迸发,这场设计盛会,伴着春日回暖的气温,点燃了设计圈内你能想象到的所有热情。而苏宁就在4月17日的2018米兰设计周上,呈现了一场澎湃的艺术盛宴。“INNOVATIVE PASSION”造.极——这样一次关于个性、科技与设计的体验之旅,显得相当有趣,它预示着步入传奇的一个世纪与下一个百年的相遇。

苏宁AR体验(Biu+)让人眼前一亮,你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科技?热情?创意发挥,随心搭配,线上打造专属于你的理想之家,实现更加个性智能的家居产品购买体验,AR体验做到了。它基于环境效果的APP“AR易购”,你也许会惊叹:下单购物也能如此充满体验感。

(图:苏宁AR体验(Biu+))

展区中离散式的视觉LOGO更具设计感,像是从宇宙空间中看到的地球:看上去静止不动,但内在蕴含着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在现场的灯光艺术装置中,你可以看到每一处线条、创意和想象力,是如何延伸出激情、创新、科技与个性化体验一一呈现。它正宣告着:这才是米兰城最富魅力的颜色。

生活的第一份相遇,便是人与人的相遇,这一个世纪,我们更懂“人”的概念。站在苏宁展区神奇试衣镜的面前,镜子会显示出相应的卡通人像,同时有多款服装给参观者选择试穿。没有人会比它更了解你,面部识别被如此全方位地应用,参观者在空中左右划手以切换衣着,sforza城堡就在你的身后。

(图:参观者正在与智能试衣镜进行互动)

C2B时代的到来让技术也不再冷冰冰,表象的吸引诚然重要,但当你停下脚步,与之互动时才能懂它是否知你心。预测消费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超越用户期待,这就是苏宁智慧零售。如同寻找伴侣一般,只有贴近我心才懂何为岁月相伴。

于是我们走走停停,岁月的定义即是“家”的真谛。BETTER LIFE,与苏宁人工智能系统“BIU”的主旨尤为契合。未来正在与每个人对话,“BIU”想重塑未来生活方式,而理想生活离不开“家”的情感宿命。

苏宁这面由1000个灯泡组成的墙面,把一切都告诉了你。它可以根据来自参观者的不同的语音输入,做出不同的显示和互动。诚挚的HELLO,炫目的PARTY,比以往更聪明的LIVING······情感与色彩塑造了“家”生活,而科技智能串联了所有。

(图:苏宁国际公司副总裁张康阳先生在米兰设计周上致辞)

提及苏宁首度参加米兰设计周的初衷,苏宁国际副总裁张康阳表示,作为一家每天都会和无数消费者接触的零售企业,我们必须开始思考,到底是什么能够真正地吸引到我们的消费者,让他们喜欢我们,并能够引领他们更加轻松地享受美好的生活,享受我们所打造的消费生态圈所带来的优质体验。

“我们要拥抱科技,跳出条条框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语音识别,面部识别等等更加创新式的体验,让购物更加有趣;我们会逐步提升所有相关的体验,在苏宁的门店,及任何与苏宁生态系统相关的业态,人们将发现更好的视觉呈现,更加多样化的信息获取,食物更美味,购物体验也会更好。不管你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购物,你都可以沉浸其中”,他在米兰设计周的苏宁展区开幕仪式上表示。

(图:参观者正在体验智能情感互动墙)

当然,生活百味,谁人能说何种设计是“米兰设计周展中最佳”,可见的有各式奢侈品牌登堂入室,也有百家新锐在三寸小方格中崭露头角。我们不能要求生活一直平淡如水,既然热爱生活,自然是爱这份多变和惊喜。

而大洋彼岸,苏宁极物店的开业、“用新定义好生活”的主张,也正是让“热爱生活”扎根于设计理念之中。苏宁正走在潮流前线,正在试图理解年轻人,并为他们构建新的生活场景,米兰设计周便是一次大胆的前瞻。

(图:苏宁极物)

不敢断言何种生活解读最为一针见血,但是带着生活智慧、尊重人性的产品一定比闪着金粉银粉的高调品牌显得更为性感。生活成就设计本身,而以生活为内核的科技智能,则一定会成为未来的趋势。

(图:图中间为设计师Luca Trazzi 为kreon设计过照明家具、时钟,为viceversa、guzzini和WMF设计过家庭器具。同时为意大利知名咖啡illy设计一系列新的咖啡器具,一度引爆全球市场。)

此次米兰设计周上,苏宁国际公司副总裁张康阳对外宣布,苏宁将在米兰成立商业办事处并发布欧洲招商计划,围绕消费升级,苏宁将全面启动“2018-2020年欧洲采购计划”,未来三年的采购规模将达百亿人民币,重点覆盖欧洲轻奢服饰、保健、家居日用等类目品牌。接下来,苏宁还计划于英国、法国、德国设立商务代表处,全面推进欧洲商业布局及零售网络搭建。

全球原创设计将借此达成新的交互,更多国际品牌的合作借此实现,中国消费者也将体验到更加多元的美的享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