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火爆的背后,还有这些你该看到的“小美好”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2 15:56

抖音的火爆,体会最深的不止有用户,恐怕也有西安旅游局。今年春节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 1269.49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 103.15 亿元,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这背后,有众多“抖友”(抖音用户)的一份功劳。

自从一名西安用户无意间在抖音上发起了#西安#主题的挑战后,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3万人参与,大量西安原住民和外地游客加入“抖友”大军,拍摄西安的风景名胜、特色民俗、风味小吃。有用户甚至因为看了抖音上的视频而专程去了西安,西安也因此一不小心成为了“抖音之城”。

抖音火了西安之后,各地群众不甘落后,也纷纷加入“安利”家乡的队伍,现在在抖音上几乎能看到各地美食美景。

抖音火爆的背后,还有这些你该看到的“小美好”

(西安美食)

抖音火爆的背后,还有这些你该看到的“小美好”

(厦门美食)

抖音火爆的背后,还有这些你该看到的“小美好”

(比吃从未输过的重庆美食)

还有一些旅行爱好者将旅途上的风景记录下来,发到抖音并发起挑战。除了西安摔碗酒,重庆轻轨穿楼、厦门土耳其冰淇淋、济南连音社、稻城亚丁等也相继在抖音上成为“网红”,吸引不少人前去围观或体验。

抖音火爆的背后,还有这些你该看到的“小美好”

(稻城亚丁)

除了美食与美景,抖音上还有许多温暖、正能量的内容,例如近日在抖音上火了的一段短视频中,因路上十分黑暗,司机担心夜间骑行的孩子害怕或有危险,于是开车跟着为他照亮前方的路,20多分钟后前面出现灯光,孩子突然停了下来,冲着他做出一个弯腰鞠躬的动作。拍摄视频的司机表示,他拍摄视频本是为了防止孩子摔倒讹自己,孩子的鞠躬让他一瞬间无比羞愧,也让他更坚信善良的力量。

抖音火爆的背后,还有这些你该看到的“小美好”

抖音火爆的背后,还有这些你该看到的“小美好”

(身边的温暖与正能量)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抖音以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帮助大家重新看到了家乡及这个世界的温暖与美好。15秒的短视频降低了大家的拍摄门槛,正如那名带火了西安的“抖友”一样,她当时发布的视频简单粗糙,晃动得厉害,大概是坐在车上,看到夜晚的钟楼实在太美,便拿起手机拍了起来。

但正是因有发现身边“小美好”的初心,那些有温度的小视频能够迅速火了起来,再加上抖音通过发起各种“挑战”为“抖友”们提供了简单易行的“范本”,节省了用户的时间与创意成本,引起“抖友”共同参与。

例如今年两会期间,抖音发起了#奋斗吧,我的青春#挑战,吸引了十六万人分享奋斗故事;再如近日李连杰发起公益挑战#做一天百分之一#,号召大家感受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艰辛和勇敢,并成为他们温暖有力的支持者。

抖音火爆的背后,还有这些你该看到的“小美好”

(抖音正能量及公益挑战)

短视频的诞生是方便大家记录下身边美好的瞬间,通过社交传播这些美好能“流动”起来,让更多人看到。而抖音鼓励用户参与到“挑战”的过程也让更多用户发现并传递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