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滴滴Ola计划一年内部署1万辆电动三轮车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6 16:05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得到日本软银和中国腾讯、滴滴出行注资的印度打车服务公司Ola当地时间周一宣布,计划未来一年内在印度市场推出1万辆电动三轮车,全面提升自己服务的覆盖...

【腾讯科技编者按】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得到日本软银和中国腾讯、滴滴出行注资的印度打车服务公司Ola当地时间周一宣布,计划未来一年内在印度市场推出1万辆电动三轮车,全面提升自己服务的覆盖范围。

Ola表示,这一计划是自己“电动化任务”(Mission: Electric)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谓的“电动化任务”目的是在2021年投放超过100万部电动车辆,比如Ola此前已经在印度西部城市那格浦尔(Nagpur)推出了一个试点项目来测试电动汽车出行服务。但从目前进展来看,这一项目似乎遭遇了不少阻碍。比如,Ola专车司机们对于电动车在充电站等候充电的时间太长和运营费用太高不满,他们甚至想交还电动汽车,继续使用耗油汽车。

目前,三轮车是人们在印度许多城市短途出行时候的理想选择。而作为“电动化任务”中的一部分,Ola计划在今年内在印度三个城市部署超过1万量电动三轮车,并将与印度多个邦的政府、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公司合作以达到这一目标。

据悉,Ola的电动三轮车将在车顶安置太阳能面板以及多个兴建大量充电站满足客户用车需求。Ola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还正在部分司机家中安装充电桩,因此他们可以通过直接更换电池的方式增加自己的出勤时间。

“通过诸如更换电池等全新技术,电动车的充电体验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Ola也愿意同任何有意投身可持续出行方案的政府部门展开合作。”该发言人说道。

但上周又有报道指出,由于印度政府最近对于电动车这一话题兴趣的逐渐降低,Ola似乎也有意放慢了自己全面电动化的脚步。

Ola成立于2011年,此前已获得滴滴、腾讯、日本软银集团、美国eBay和微软等公司的注资,并成为了规模为100亿美元的印度打车应用市场的领头羊。最新的行业消息指出,Ola目前还在跟新加坡的淡马锡洽谈,希望能够再增加10亿美元资金。该笔交易预计将为Ola增加5亿到1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Ola的估值也预计能达到60-70亿美元左右。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该笔交易还将包括二级股的出售。

同时,来自《路透社》的消息称Uber正在与Ola进行谈判,后者有意将Uber在印度的业务纳为己有。报道指出,Uber和Ola在最近几个月中进行了多次对话,探讨合并的可能性。两家公司间的对话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是双方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Uber和Ola都拥有软银投资背景,且Uber在这一消息传出前几天刚刚将其在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了同样拥有软银投资背景的Grab。(综合/汤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