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Book X Pro被权威外媒评为2018年度最佳笔记本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0 13:55

近日,英国最大的独立产品评测网站Pocket-lint,评选华为MateBook X Pro为2018年度最佳笔记本电脑。作为全球Top 50媒体之一的Pocket-lint,是一家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全球性科技刊物,致力于为用户讲述科技的有趣故事,同时提供最简单易懂的科技评测报道。被Pocket-lint评选为2018年度最佳笔记本电脑,无疑是对华为MateBook X Pro产品力的极大肯定。

Pocket-lint的编辑Mike Lowe是此次华为MateBook X Pro的体验者,他称:“华为MateBook X Pro拥有超薄时尚的外形,搭载了近乎无边框的显示屏、随时可用的超大电量以及充足的接口(包括全尺寸 USB 接口),同时还将指纹感应与电源键合二为一。在诸多方面,这款搭载 Windows 系统的笔记本电脑都超越了苹果的MacBook Pro。”

设计、键盘和触摸板

这款笔记本电脑与MacBook Pro有一点十分相似——都采用了底部螺丝和键盘侧面扬声器格栅设计,它彰显出这是一款市场定位明确的笔记本电脑。这些设计细节符合人们对高端笔记本电脑的期待,我们由此可以认为,华为同样也为其配备了优质的核心功能。

某些细节设计更使得华为MateBook X Pro远超其竞争对手,比如更易翻开的机盖。这个问题听起来无关紧要,但是,在铰链张力开始作用前,需要将显示屏从键盘上分离出来——而笔记本厚度仅有14.6毫米左右——这绝非易事。面对MateBook X Pro,我们再也无需把电脑当成一袋硬糖那样拼命撬开了。

图片1.jpg

MateBook X Pro的全尺寸键盘手感极佳,键盘上有足够的按键,输入时不需要越过很多空隙。背光设计看起来十分智能,与其他竞品相比,降低了信息泄露的风险。同时它还有防泼溅的作用——将您从各种饮料打翻而引发的灾难中拯救出来——再次为华为献上膝盖。

由图中可见,触控板非常大,表面平滑,手指可轻松滑过。触摸板中大部分区域为左键功能,而在右下角有一个右键区,刚好可以避免意外按压。触摸板的使用体验很好,且有多指手势功能,诸如页面滚动等操作简直轻而易举。

图片2.jpg

这款华为笔记本的最厚处仅为14.6毫米,比MacBook还要薄三分之一毫米,轻薄程度令人难以置信。尽管如此,华为还是在其中成功加入了苹果笔记本所没有的东西:一个全尺寸的USB插槽,连接了另外两个USB-C接口(其中一个与Thunderbolt 3接口的速度兼容)。都可以充电,所以您在使用时可随心挑选。

MateBook X Pro和此前MateBook X一样,沿用了指纹识别的电源按钮,位置在键盘右上角。它的设计目的是让您在7秒内解锁,并登陆Windows系统。它不像智能手机登录那么快,但仍是一个有效的设计——它还需要设置密码和识别码作为登录的备用选项。如果您不想使用这一生物特征识别功能,那就不需要设置了——它同时也是一个标准的电源按钮。

显示屏

MateBook X Pro的屏幕十分抓人眼球。在华为的众多营销策略中,该屏幕被称为“全面屏笔记本”——将边框压缩到最窄,使屏幕面板达到91%。

图片3.jpg

实际上,这种4.4毫米的边框尺寸,甚至比戴尔XPS笔记本还要窄(戴尔的左右边框分别是5.7毫米),这是真正的屏幕视角。它的出现,让苹果笔记本显得有些过时,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屏幕边缘压缩了装饰边框,也就意味着没有了安置摄像头的空间。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华为将摄像头隐藏在F6键和F7键之间,这一功能在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的产品发布会上博得了满堂彩。华为明确表示这种设计能解决常见的隐私问题,这是一个别出心裁的设计思路。

图片4.jpg

从技术上讲,MateBook X Pro的屏幕具有高亮度的特点,也能充分体现其价值所在。它的像素数量和微软的Surface Book的相同,而450尼特的亮度,也与ThinkPad X1笔记本相差不大。

华为借鉴成熟的触摸屏技术,决定使用康宁大猩猩玻璃,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摩擦和伤害。不管您是否会用到,使用手感良好的触摸屏远比使用触控条更优雅。

图片5.jpg

专业性能

华为在MateBook X Pro上的目标显而易见:第八代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和16 GB内存,外加Nvidia GeForce MX150显卡及其2GB内存——这都是高端笔记本电脑的配置,毕竟集成有英特尔显卡的酷睿i5也仍在使用之中。

支持Thunderbolt 3的速度的USB-C端口中,可以插入一个外接显卡(最高可达GTX 1080,这使得它可以成为性能足够强大的游戏笔记本电脑,或者为大量的CAD计算和场景建模提供更好的配置)。

安装Photoshop后,我们可以自由地使用编辑器进行编辑,而速度肯定比我们的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要快得多。MateBook X Pro在运转时很安静,没有过多风扇的噪音或是呼啸声,而且也未出现过热的情况,这一点对于喜欢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的人来说十分受用。

图片6.jpg

音效也值得一提。和MateBook X一样,MateBook X Pro在其配置中使用了杜比全景声的环绕效果。这款杜比全景声设备,拥有难得的令人心服口服的听觉效果。您需要安装正确的软件使其工作,但它确实很有用。

音质方面,后台还运行着一些巧妙的软件:安装在双暂停系统中的四声道扬声器组(两组用于高音,两组用于低音)能将声音从主板和底盘中隔离出来,从而得到更纯净的音质。

评测结论

MateBook X Pro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全面屏、强劲的续航电量、充足的接口以及惊艳的外观,它是真正名副其实的年度最佳笔记本电脑!如果您想要集性能、便捷和时尚设计于一身的Windows笔记本, 那华为MateBook X Pro就是不二之选。

这款备受关注的华为笔记本新品将于4月12日在中国正式发布,此前国外版本售价为1499欧元起,中国国内售价会是多少?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猜测一下。

图片7.jp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