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偶像练习生》28.3亿播放收官 全新偶像男团NINE PERCENT正式出道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09 10:09

近日,由爱奇艺打造的中国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正式收官,4月6日晚8点上线的出道舞台直播更掀起全民观看热潮,最终,由全民制作人票选出的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Justin、林彦俊、朱正廷、王子异、小鬼、尤长靖9人共同组成全新偶像男团NINE PERCENT正式出道。截至目前,《偶像练习生》总播放量已达28.3亿,单期播放超2.3亿,同名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134.9亿,相关微博话题盘踞微博热搜榜高达577次。爱奇艺精准把握核心用户圈层的心理需求,以剧情式真人秀逻辑再造现象级纯网综艺,激发出偶像产业的创新活力与发展潜力,爱奇艺再次树立超级网综爆款制造机的行业领先地位。

立足中国偶像市场沃土,《偶像练习生》首次尝试以超常规时长和剧情逻辑的精品娱乐内容触达核心用户,近四个月内真实展现中国新一代青年偶像的蜕变历程,最大限度吸引和留存了全民制作人“养成偶像”的热情。在中国“偶像养成文化”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爱奇艺联动全平台优质资源打造《偶像练习生》,并借助全民线上线下全程参与模式,引发用户与平台的共情,真正意义上开启了中国偶像男团元年。《偶像练习生》所倡导的“越努力越幸运”价值主张与爱奇艺平台“青春、阳光、正能量、富有爱心”的内容价值观完美契合,释放出强大的粉丝吸附力,持续推高用户对中国偶像产业发展的关注。

在节目播出过程中,爱奇艺超级网综《偶像练习生》不仅实现播放和口碑双丰收,同时也为中国偶像市场挖掘出更大的商业想象空间。期间,《偶像练习生》通过联动粉丝互动投票的方式,实现平台用户活跃度的高效调动,自节目第四轮投票开启至出道舞台直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粉丝的投票总数即高达1.8亿次;同时也成功助推节目赞助品牌农夫山泉维他命水、小红书、你我贷等更有效触达目标用户群,帮助品牌树立更好的品牌好感度,并打造出超级IP整合运营的全新法则。同时,《偶像练习生》的节目音乐也已在官方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独家发行。爱奇艺通过对中国偶像市场的精准预判以及品牌间的联动运营,最大化提升了《偶像练习生》的商业价值,更实现了多方的合作共赢。

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为中国“偶像养成”产业提供有力条件。作为国内高品质视频服务提供平台,爱奇艺拥有领先的用户数据和技术支持,因此更了解市场趋势及各圈层用户娱乐需求。《偶像练习生》所带来的现象级效应,点燃了中国偶像产业的发展信心,也将中国“偶像养成文化”推向大众审美的最前台。节目的成功打造只是爱奇艺布局偶像养成产业的第一步,4月6日,爱奇艺打造的全新偶像男团NINE PERCENT正式出道,未来围绕9人男团打造的团综、训练、演出以及音乐制作等全产业链运作将有条不紊的推进,势必将为中国偶像产业探索出一条本土化的发展道路。爱奇艺也将继续承担起中国在线视频行业领军者的责任与使命,专注打造更多垂直精品头部IP,服务于正在裂变式发展的纯网内容市场,再拓超级网综的发展边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