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8.0的深度普及,将是华为品牌软实力的完美展现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04 13:32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竞争进入下半场,庞大的用户基础给了诸多手机厂商,大力推动操作系统研发的热情和动力。

在众多手机操作系统中,华为EMUI系统依托良好消费者口碑,优质的使用体验和不断进化的手机硬件性能,为华为构筑了一道坚实的技术和体验壁垒。尤其是新近推出的,华为EMUI8.0的最快、最智慧、最安全的操作体验,为手机行业和消费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持续关注消费者体验,是EMUI的原生动力

Android8.0正式版是2017年8月发布,一个月之后,Google官方数据显示,Android8.0安装率仅为0.2%。中国作为Android系统碎片化最严重的市场,新系统升级缓慢和系统卡顿一直是用户吐槽最多的痛点问题。

众所周知,Android系统虽然是开放的,但并不意味着任何一家手机厂商都可以对操作系统进行底层优化,这需要得到Google的进一步开放与授权合作。而涉及到Android核心技术,Google对深度战略合作伙伴的挑选非常严苛:全球市场、规模出货量、尊重知识产权、有较强的系统和软件研发能力,以及深度参与过Android项目。

在中国手机厂商中,与Google能在Android系统方面达到深度战略合作的只有包含华为在内的三家厂商。

通过层层筛选、考核,华为在获得Google的授权之后,一刻不敢怠慢,立即投入了由1993名精尖工程师组成的研发团队,这支团队将要面对的是Android8.0版本的上万行代码,以及对EMUI8.0的深度定制工作。 现在广受好评的EMUI8.0,便是华为数千名工程师,数百个日夜的奋战研发的成果。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华为价值观,有力推动了EMUI8.0的迭代和发展

长久以来,华为凭借着“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价格观,在EMUI系统的研发和推进和消费者体验道路上,顺利完成“加速跑”。

EMUI8.0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实现智能行为预测、动态内存压缩、实时资源清理等操作,对原生安卓系统的文件调用和管理机制进行了大量的优化改造,合理分配手机内存资源,从根本上扭转安卓系统长期使用后容易卡顿的痼疾,让用户始终拥有畅快的手机使用体验。

“安全诟病”曾经是Android系统的永恒话题,EMUI8.0通过权限设置中添加安装限制功能,有效提升系统对下载应用的病毒和有害性排查,在加上智慧分屏、智能卡片、智能助手、语音助手、情景智能、快递提醒等系列功能,充分证明了EMUI8.0是迄今为止最快、最智慧、最安全的操作系统。

目前为止,加上升级产品,华为和荣耀共计16款(9款新品+7款全面升级产品)产品已经搭载EMUI8.0 ,6款产品同步启动EMUI8.0升级,还有7款正在研发适配中,累计将高达20款老产品升级EMUI8.0。据了解谷歌Android8.0发布后, 华为第一时间为手机适配并推出基于Android8.0的EMUI8.0 版本,从2017年10月20日起,陆续支持HUAWEI Mate 9系列、P10 系列、荣耀9、荣耀V9等机型升级EMUI8.0,并且将适配2015年、即3年前发布的Mate 8,非常贴心。华为对操作系统的更新速度,以及更新机型的覆盖度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新上市的EMUI8.0产品京东好评率都达到惊人的99%以上,其中绝大多数好评率居然为不可思议的100%。

EMUI8.0上市短短数月,便获得了优秀的消费者体验和行业内的广泛好评和关注。

EMUI的诞生,令消费者体验的世界里一片艳阳高照

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个手机厂商不愿触碰的命题。

2017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EMUI8.0发布后,敢于自信的讲“华为目标没有变,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原因相信也正基于此。

领先的市场地位对华为而言意味着更多责任,从EMUI系统的打造以及对消费者体验的持续关注,这一步步走来,背后体现的是华为整体的技术实力和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企业价值观的有力支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