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女王胡玮炜“站台”联想 预热4.16智能物联春季新品发布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09 16:18

联想4.16智能物联春季新品发布越来越热闹。自3月30日在《最强大脑》节目植入广告宣传片,公司高管刘军、姚映佳微博开启悬疑式互动之后,4月8日的“糖豆拼图”邀请函更是在媒体人的朋友圈疯传。

如果说前面的预热是道凉菜,那么今天正餐开始端上。4月9日,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现身联想4.16智能物联春季新品发布#我们,不一样#话题海报。

在这张海报中,胡玮炜身着白色长袖T恤、黑色短裙,显得淡然而自信。海报给出的文案是:“我不是空谈理想的文艺青年,我是城市生活的改造家”,22个字在为联想智能物联春季发布预热的同时,也仿佛是在为自己代言。

毫无疑问,这一海报瞬间在科技互联网圈引爆,让人产生无限遐想。摩拜是共享出行领域的独角兽,刚刚被美团收购;联想是历史辉煌的科技产品制造厂商,兼功力深厚的人工智能领头羊,在摩拜正处于“敏感”的时间节点,二者要擦出什么火花?

搜罗过往资料可以发现,联想和摩拜颇有渊源。联想不仅仅是摩拜的投资方,在技术上与摩拜单车也有合作。

事实上,摩拜从创立之初就定位为科技公司,很早就开始在物联网和AI方面进行研发。目前,每辆摩拜单车都配备了全球多模定位系统(包括GPS、北斗、格洛纳斯)的智能锁,用于实时连接摩拜单车物联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其中,摩拜单车的车联网也是用了联想的Lenovo Connect IoT(联想全球智能物联云平台服务)技术。2018年2月26日,在巴塞罗那MWC大会上,Lenovo Connect展区也赫然放着一辆内置了Lenovo Connect IoT服务的摩拜单车。

而据了解,联想目前已从IoT、Cloud、Big Data、AI、Global Service以及区块链技术等方面布局智能物联网,致力于做智能变革的引领者。联想在智能物联技术上的优势,以及摩拜单车对物联智能技术的需求,可能使两家企业未来走得更近。

此外,联想与摩拜相同的改变生活的愿景,也可能是胡玮炜愿意为联想发生的原因之一。胡玮炜创立摩拜单车的初心在于让骑行真正改变城市,让城市更加宜居。她希望城市里的人在交通高峰打不到车的时候,能像机器猫一样随时从口袋里掏出一辆自行车骑走,让出行回归到简单、本质和健康绿色。

而联想集团判断,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化学反应带来的是崭新的智能物联网时代,智联物联网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推动社会向更高阶的智能社会迈进。如今,联想积极推动智能化变革,希望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改造现实生活,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更绿色、更健康。

相同的使命正让两家企业走得越来越近。胡玮炜会不会受邀到现场为联想发布加油助威?如果她出现在联想发布现场,你会准备问哪些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