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认定独角兽名单公布 钉钉领跑企业级市场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4 15:14

今天,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中关村银行联合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阿里巴巴钉钉入围榜单,并以15.5亿美元估值在企业服务行业中独占鳌头。

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其中新晋62家,总估值高达6384亿美元,涵盖互联网金融、企业服务、软件应用、互联网教育、交通出行、云服务等领域。有趣的是,在榜单前十名的“超级独角兽”中,超过一半的企业本身即是钉钉用户,形成“独角兽服务中国用户,钉钉服务中国独角兽”的局面。

作为中国最权威、含金量最高的独角兽认证,此次科技部主导的中国独角兽认证企业标准包括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但尚未上市、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等条件,也就是说榜单中基本涵盖了中国科技相关行业中最具创新力、成长最快的企业。在企业竞争力和组织结构打造上,代表了中国企业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钉钉正在成为“酷公司”的标配。作为阿里巴巴为全球企业打造的免费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含PC、Web和手机版本,让企业成员沟通更高效。企业通讯录、考勤、签到、移动审批、智能办公电话、智能人事、钉邮、钉盘等功能,深入企业日常管理,优化运营效率。钉钉在2017年秋季发布的智能前台、智能通讯中心、智能投屏等智能硬件,成功打通办公领域内的软硬件连接,丰富了产品生态和应用场景,提供更为立体系统化的办公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企业的协同效率。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越来越注重对自己的个人隐私保护,企业办公领域的数据安全更是事关企业生存。据了解,在安全技术方面,钉钉通过了国密级的安全认证,并且获得了国际信息安全领域的ISO27001:2013认证,是中国首个通过该认证的企业级社交产品。优秀的产品特性也促进了钉钉的快速发展,2017年12月27日,钉钉宣布用户突破1亿,在微信几乎垄断社交领域、钉钉只用不满3年时间完成的这一成绩极为引人瞩目,也为社交领域的竞争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此次被科技部认定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是钉钉打造优质产品、努力成就企业客户的最佳证明,表明钉钉已经成为企业级市场最具创新影响力的平台。与此同时,钉钉在中国独角兽企业中的大量应用,也说明了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市场环境瞬息万变的时代,企业对办公效率的重视和对钉钉的认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