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行业痛点 车影工场全力打造汽车“价值”内容平台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8-01-29 10:50
1月27日,由车影工场主办的趣·不凡2018汽车视频营销大赏在北京丽晶酒店隆重召开。作为汽车垂直领域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集评审、颁奖、交流于一体的汽车内容营销的盛会,...

1月27日,由车影工场主办的趣·不凡2018汽车视频营销大赏在北京丽晶酒店隆重召开。作为汽车垂直领域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集评审、颁奖、交流于一体的汽车内容营销的盛会,“趣不凡”在万众期待中迎来了第二届。

1517193814(1)

“趣·不凡”2018汽车视频营销大赏

本届主题为“聚焦内容价值与生态变革”,活动汇聚了产业链上的各位行业大咖与资深汽车营销人士,其中就包括新片场&魔力TV CEO尹兴良、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小飞、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云途数字CEO李茂山、新榜总裁陈维宇、克劳锐CEO张宇彤,以及会火APP联合创始人兼CMO马睿。大家与在场的近400位嘉宾一起,共同探讨最新营销趋势,并针对汽车领域的内容营销痛点,分享高效优化的解决方案。同时,大赏还对2017年度优秀汽车营销进行表彰,现场颁出“最佳影视植入”、“最佳广告”、“最佳视频创作”、“最佳内容营销”四大类别共计11项大奖,覆盖汽车营销领域的方方面面。

其中,活动主办方车影工场创始人马晓波针对行业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及对公司新一年度的战略升级做了主题演讲,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

直击汽车行业痛点 助力内容营销价值凸显

汽车行业,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一个格调高、预算足,有钱任性的垂类;而汽车作为一个耐耗、贵重、且非高频消费的产品,它的品牌、功能、理念、设计等信息,都需要通过营销来传递。而随着去中心化的变革,内容开始被推到营销的主体位置,显得愈发重要。

那么,什么样的内容才是用户喜欢、客户满意,高效、优质且有价值的呢?马晓波认为,由于内容的复杂性,一直困扰企业的有三大问题:1.内容评估;2. 数据评估;3.流程与风控。

1517193889(1)

车影工场推出“内容质量评估体系”

首先,相对于播放数据而言,内容本身的价值始终是无法被充分有效评估的,为了给内容价值一个具有广泛参考和推广意义的衡量标准,车影工场推出了汽车行业首个“内容质量评估体系”,从内容专业性及营销专业性两大维度共6项指标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马晓波指出,创作一个好的汽车营销视频,首先需要具备对内容的专业能力,并拥有用户的良好口碑,他的创作团队必须具备专业的汽车功底,同时还能将专业内容向用户做清晰易懂的展现,并且善用形象化的视频视角进行点睛出神的效果传递;另外,在营销层面,优秀的内容还需要具备很强的创意力,对用户的说服力及感染力,只有同时达到以上6项指标,才能形成一支客户满意、用户喜欢且有传播价值的高效营销内容。

1517193958(1)

车影工场总结行业长期存在的“流程与风控问题”

除此之外,车影工场还提议采用全网流量评估方式,不再单独以某个平台数据来简单定义流量,而是通过内容在全网的传播,从“广泛+精准”两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进而客观、全面地评估内容价值。最后,针对账号多、审核慢、确认难等车企与内容方之间长期存在的流程和风控问题,车影工场建议通过MCN模式,进行集中的规范化管理,从而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繁复沟通环节,有效监控及规避了内容传播的风险,提升了营销效率。

战略升级 车影工场打造价值内容平台

大会上,马晓波宣布,从2018年起,公司将品牌升级为“车影工场”,意在专注汽车内容领域投资孵化及全领域内容共建。

1517194047(1)

车影工场创始人马晓波宣布公司新一年度战略升级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视频内容平台,车影工场在全平台拥有近1000万粉丝,累计播放量超过100亿。尽管拥有如此出色成绩,但其求新求变的脚步却一直未曾停下。针对当下头部内容已趋向固化,中小PGC难以突破的困境,车影工场敏锐地捕捉到市场需求,将优秀肩部PGC聚集组成MCN,带动以效率为核心的“再中心化”趋势,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马晓波表示,“2018年车影工场会将打造头部IP《汽车洋葱圈》的成功经验,在MCN中规模化复制,以帮助更多优秀内容创作者实现价值。”

1517194125(1)

车影工场旗下爆款IP

在不失自身创新性、增强内容驱动的长远目标下,车影工场积极改革升级,现已成为成员超二十家的IP“矩阵”,创造出了如《汽车洋葱圈》、《汽车娱乐星球》、《上车吧好汉》、《汽车女魔头》等多个原创爆款IP。而其独立运作的“跨界引擎”,“汽车+全领域”的内容共建模式更是打通了与行业众多顶级IP的深度内容商业合作,造就了众多个“业内首创”、“行业第一”。2018年,车影工场宣布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影视内容出品发行平台新片场开启战略合作,二者将在内容共建和资源共享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积极探索汽车与美食、时尚、旅行等全领域最优结合,产生1+1>2的效果。

1517194171(1)

车影工场推出的与汽车+全领域内容共建跨界引擎

作为在汽车内容领域深耕的头部公司,车影工场已经实现汽车MCN矩阵和打通全领域内容共建的“跨界引擎”两大核心业务布局。马晓波表示:“希望通过车影工场的努力,为汽车领域内容升级提供更高效的价值,未来,车影工场计划继续深耕汽车内容行业,向着既定目标坚实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