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被欧盟罚款9.97亿欧元: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1-24 19:15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由于高通公司在LTE基带芯片市场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对其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由于高通公司在LTE基带芯片市场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对其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欧盟委员会称,高通向重要客户苹果公司支付了大笔款项,条件是苹果不能从高通对手购买芯片,这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过去5年,高通在LTE基带芯片市场非法排挤对手,从而巩固了自身在芯片市场的支配地位。高通向重要客户苹果支付了数十亿美元,阻止苹果从高通对手购买芯片。这些款项不只涉及芯片降价,还要求苹果只能在其所有iPhone、iPad机型中使用高通基带芯片。

 

维斯塔格称,这意味着,没有对手能够在LTE基带芯片市场对高通发起有效挑战,不管他们的产品有多好。她表示,高通的行为是在拒绝为消费者和其他公司提供更多选择和创新,而芯片市场又是一个创新技术潜力巨大,需求庞大的领域。

“这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这就是我们今天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维斯塔格称。

欧盟委员会此次对高通罚款的详细金额为997,439,000欧元,占据高通2017年营收的4.9%。欧盟委员会称,此次罚款考虑到了高通违法行为的持续时间和严重性,旨在防止其他公司在未来实施这种反竞争行为。

2011年,高通与苹果签署了一份协议,承诺向苹果支付大笔费用,但条件是苹果只能在其iPhone和iPad中使用高通的芯片。2013年,这份协议又延长到了2016年年底。(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