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公开算法原理,现场请BAT工程师提建议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12 17:11

1月11日,今日头条举行“让算法公开透明”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整个行业来问诊算法、建言算法。活动现场吸引了阿里、腾讯、百度、美团、新浪、网易等科技公司的算法工程师和产品经理,现场问答环节十分积极踊跃。

1987077b19eac94b29f18cc0514244e6.jpg

“信息流广告和内容之间如何做平衡?”

“算法推荐如何在符合用户兴趣之外给用户制造惊喜?”

“CTR时长等指标哪些对用户存留影响大?推荐模型如何融合?”

在分享会现场,来自各大互联网公司的算法工程师们纷纷抛出了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曹欢欢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一位工程师就提出,“建议头条做一个年度用户阅读兴趣的反馈,比如2017年结束了,头条弹出用户2017年的阅读兴趣,这样就能知道头条把我们打上的用户标签到底是什么。”

曹欢欢肯定了这个建议,并笑称,“除了今年头条每年都做,每年都参与。因为今年百万英雄太火,都去干那个事去了。”

“明年我们加紧招研发,保证在百万英雄大招的情况下,支持这种例行需求。”曹欢欢说。

ce3cb66d385406c9597ec564a16d888b.jpg

现场,主持人徐一龙还特别点名,希望来自中文互联网生态的BAT三家的工程师提建议,“算法和法律法规一样,如果施行的好,都很高效,也都要求透明。我们欢迎BAT工程师们提建议。”

不过遗憾的是,现场的BAT工程师未做回应。

当天,曹欢欢博士在现场详细分享了今日头条推荐算法的基本原理,并介绍了算法模型设计维度与策略。包括如何在线训练大规模推荐模型,典型召回策略的设计方法,多目标如何融合等核心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曹欢欢还重点讲解了今日头条的内容安全机制及相关举措,公开了风险内容识别技术以及泛低质内容识别技术。

曹欢欢表示,“算法分发并非是把所有决策都交给机器,我们会不断纠偏,设计、监督并管理算法模型。希望这次分享能让更多的人理解算法,并共同参与到算法模型的制定中来,以改善算法,更好的为用户服务,让算法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算法原则历来属于公司行业机密,极少有公司会对外公布,这也是业内首次将算法。今日头条方面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挑战,是人类此前没有遭遇过的。当企业发展壮大时,有责任也有义务,与行业一道积极思考与研究新技术可能带来的机遇和风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