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心酸史:曾是第二大芯片厂商 如今却在高端机市场全面落败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7-12-26 10:39
虽然联发科一直被许多用户诟病,但是不得不说国产机兴起的背后离不开联发科的支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联发科几乎等同于山寨,不少低端手机采用联发科降低成本,所以联...

虽然联发科一直被许多用户诟病,但是不得不说国产机兴起的背后离不开联发科的支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联发科几乎等同于山寨,不少低端手机采用联发科降低成本,所以联发科的市场也在逐步扩大,甚至还成为安卓机中第二大手机芯片厂商。

不过联发科当然也不甘心总是在中低端机市场徘徊,于是在2015年高调的宣布要发布一款面向中高端市场的芯片,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看见的Helio系列芯片。联发科将品牌分成P系列和X系列,希望借此来摆脱在人们心中山寨、低端的刻板印象。然而事与愿违,由于高通疯狂狙击,在中端机市场接连发布骁龙660等芯片,在加上联发科采用10nm工艺的P35处理器计划被中止,使得联发科在这场斗争中全面落败,除了和高通关系不好的魅族没有手机厂商再愿意在中高端机上使用联发科。

这么多厂家不愿意再跟联发科合作,联发科好像也开始自暴自弃起来,并且表示今后不再开发旗舰级别的芯片,以后更加关注中端产品。而唯一的盟友魅族最近也终于和高通和解,将会在明年彻底和联发科分手,全面转向高通的怀抱。

其实这也完全可以理解,现在大的手机厂商都开始尝试自己研制芯片,联发科今后在高端市场将更加举步艰难。但是在中低端市场还是拥有很大的前景,联发科此时壮士断腕,放弃在高端市场的梦想,专心研发中端市场来赚取更多的利益也算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