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分手魅族 联发科宣布退出中高端市场!网友:从未中高端手机

砍柴网 / 喻拓 / 2017-12-24 13:28
早在2016年之前,魅族的产品就处于国产手机前端。设计时尚、性价比高,经典的小圆圈和Flyme系统深受消费者欢迎,为魅族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魅友。

早在2016年之前,魅族的产品就处于国产手机前端。设计时尚、性价比高,经典的小圆圈和Flyme系统深受消费者欢迎,为魅族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魅友。但现在放眼望去,魅族同小米已经天差地别,许多魅友一等再等,忍无可忍,纷纷弃坑。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魅族不肯抛弃的联发科芯片。

自从魅族与高通翻脸,联手联发科后,魅族销量就持续下跌,不见回暖。精心打造的Pro 7更是因为奇怪的副屏饱受诟病,关于魅族的叫衰之声此起彼伏。不过,黄章出山后亲自打造梦想机15plus,已经声明带领魅族用上高通骁龙处理器,甚至连魅蓝也不会再用联发科。黄章老大出山整顿设计,配上骁龙芯片,一定能帮助梦想机大卖,说不定魅族能借此一举翻身。

其实在手机处理器市场当中,联发科一直都是一家极具竞争力的企业,一度成为国产手机市场的第二大手机芯片厂商,防止了一家独大售价过高的情况。它也曾高调发布全新品牌Helio系列芯片,细分为P系列和X系列,企图走向中高端市场。但由于高端芯片X30的产量有限,计划采用的10nm工艺生产的P35处理器中止,头号对手高通中高端芯片的大热,复杂的产品线和糟糕的使用效果,让联发科受尽内外伤,变得黯淡无光。

国产手机接连舍弃联发科,连最后的救命稻草魅族也走了。本以为联发科会化压力为动力,储存实力,一鸣惊人。但意外的是,联发科宣布,将不再开发旗舰级别的手机芯片,而是重点关注中端产品。不过对此网友并不买单,声称联发科从未生产高端芯片了,一直是中低端。不过牛科技认为,高通芯片越做越强,高端都能实力碾压联发科,人家也可以在中低端发力啊。联发科的退步,着实无奈。

来源:喻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