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重返东证主板 夏普豪发6亿日元红包家电

砍柴网 / 薛奎 / 2017-12-16 19:56
日本共同社12月14日消息,为了庆祝神速回归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夏普公司向约2万名日本员工每人发放3万日元红包,其中包含 2 万日元现金(约合人民币1170元)以及可在夏...

日本共同社12月14日消息,为了庆祝神速回归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夏普公司向约2万名日本员工每人发放3万日元红包,其中包含 2 万日元现金(约合人民币1170元)以及可在夏普自家购物网站购买商品的 1 万日元代金券,此次红包发放总额约 6 亿日元。

12

夏普今年3月也以有望摆脱赤字为由,向日本员工每人发放了3000日元现金。此次则是为了纪念戴正吴一贯作为“夏普复活的证明”而重视的重返东交所主板这一节点,大幅增加了发放金额。

夏普社长戴正吴在装有现金和代金券的信封背面写道:夏普于去年 8 月 1 日降级至东证二部之后,仅花费一年四个月时间就成功重返东证一部,这(重返东证一部的速度)是前所未见的,大家携手进行的结构改革措施、扩大业绩的努力获得了回报。

据了解,夏普因经营不佳,去年8月降至东交所二板市场,但在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旗下推进经营重整,今年12月7日得以在约1年零4个月后重返主板。东京证券交易所指出,夏普是 18 年来(2000 年以来)第二家被降级至东证二部之后,成功重返东证一部的企业,前一例是在 2011 年 3 月重返东证一部的 Orient Corporation。

日前,夏普公布的财报资料显示,因中小尺寸液晶面板、液晶电视销售增加, 2017 年度上半年期间(2017 年 4~9 月)合并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增 21.3% 至 1 兆 1,151.65 亿日元,合并营益狂飙 512 倍至 405.62 亿日元,合并纯益自去年同期的净损 454 亿日元转为盈余 347.39 亿日元。

去年12月,夏普社长戴正吴曾公开表示,一旦夏普实现扭亏为盈,并且股票重返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他就将从夏普离职。

针对此事,戴正吴在今年12月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回应称,为培养后任社长,考虑在2018年1月至6月期间过渡到联合首席执行官(CEO)体制,推进权限的转移工作。关于其本人的去留,戴正吴表示以重返主板市场为契机,希望卸任社长的想法不变,另一方面则强调不会按个人意志任性而为。他表示将继续作为社长直至后任培养成熟。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薛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