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家族再添干将 飞利浦领跑高端赛道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12-10 19:49
:当前,整个OLED电视市场正在迎来彩电品牌大满贯,即便是主打激光电视的海信也通过收购东芝映像而与OLED电视产生羁绊,包括飞利浦、LG、创维、索尼、长虹、康佳等国内外彩...

“让真实,触手可及。”这是欧洲皇家电视品牌飞利浦在京举行OLED新品媒体品鉴会的广告词。12月7日,在这场发布会上,飞利浦宣布OLED新品POD9002/T3系列正式在中国上市,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

飞利浦POD9002/T3系列

纵观2017年彩电行业全局,受上游面板价格上涨超过15个月的彩电业,在经历了量降额增的颓势后,彩电市场毛利率因此受到牵连,随着价格战转向价值战,大屏化、4KHDR、OLED等高端产品的份额却在加速增长,尤其是OLED作为高端市场显示技术霸主持续拨动着增长乏力的液晶市场的琴弦。独具自发光天然特性的OLED,正在成为高端彩电的代名词。

根据品鉴会现场介绍,此次飞利浦OLED新品POD9002/T3系列,集OLED技术、飞利浦独有的三边流光溢彩技术(Ambilight)以及最新P5画质增强引擎技术于一身,从流畅度、色彩、锐度、对比度、4K信号优化技术五方面,以技术性手段带来全新画质提升。继2016年推出9系流光溢彩OLED电视之后,为该品牌高端产品阵营又添一员大将。据了解,该新品源自纯正欧洲工艺,甫一面世就在欧洲本土揽获18项大奖。

飞利浦OLED新品搭载最新P5画质增强引擎

当前,整个OLED电视市场正在迎来彩电品牌大满贯,即便是主打激光电视的海信也通过收购东芝映像而与OLED电视产生羁绊,包括飞利浦、LG、创维、索尼、长虹、康佳等国内外彩电品牌不断巩固OLED电视阵营。加上苹果对小屏OLED的采用,在手机市场也掀起OLED风潮,加速消费市场认知,推动整个OLED产业在各领域迎来蓬勃发展。在这群雄逐鹿的赛道上,作为率先布局的飞利浦OLED电视发展战略以“三好电视”(即好硬件、好内容、好品牌)为基石、借力“新零售”模式推进,这也是该品牌参与激烈市场竞争的重要战略。

全球主流彩电厂商共同发力OLED产业,以其作为高端市场必争和决胜之地,也必然需要先行解决当前的产能不足问题,下游激烈竞争少不了上游的后勤工作。从上游OLED面板厂的动作来看,继韩国坡州的OLED产线之后,LGD日前批准了在越南扩建OLED电视模组工厂的计划。同时据外媒5日报导,LGD位于广州的八代OLED面板厂,有望在12月份的第二或第三周获韩政府批准。据LGD第三季度业绩中显示,预计2017年OLED面板销量将达170万片,2018年将达250万片,2020年则会实现650万片的销量。此外,随着以京东方为首的国内面板龙头们的加速投产大尺寸OLED面板线,将打破LGD对OLED面板技术的垄断。

近日夏普公司CEO戴正吴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夏普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帮助他们与其他的日资OLED面板厂组成联盟,对抗韩厂。 郭台铭也曾经表示过他们计划增加多条生产线,来推动OLED屏幕的大规模生产,面板厂的激烈竞争也必将加速推进OLED步入爆发期。不久OLED电视将迎来更多的供应商选择,面板产能的释放也将带动成本下降,从而满足更多OLED电视厂商的规模需求和打消消费者对价格的望而生畏。

实际上,在消费市场中,OLED电视已经获得消费者广泛认可。上周奥维云网发布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1-9月,OLED电视零售量规模连续增长,同比增速超过100%的月份达到了6个月,其中8月的同比增速达到了234%。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彩电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5.6%,销额同比下降11.9%,然而OLED电视却一枝独秀,销量规模同比增长了145%。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家电零售商苏宁也在加速助推OLED电视的普及。自全球首家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在北京开馆后,日前再下两城,入驻南京和上海两地,全国其他城市的OLED创新技术体验店馆都在加快建设步伐。这将为加快OLED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普及速度注入强大的动力,可以让消费者更透彻、直观地了解OLED技术和未来显示趋势。同时,OLED电视无疑将成为未来彩电高端市场中的主要拉动力。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产能逐渐提升,OLED电视已开始侵蚀液晶电视份额,2018年将有更多搭载OLED屏幕产品出现在高端市场。据了解,飞利浦便在此次品鉴会上展示了预计明年上市的OLED新品——973系列,这款产品以超薄OLED、可折叠底座和Soundbase音箱惊艳全场。

品鉴会上首次亮相的新品——飞利浦OLED973/T3

作为欧洲老牌电视厂商,根据飞利浦电视在品鉴会上的介绍,飞利浦以OLED电视为主力,抢先布局8K电视,打造流光溢彩、曲面、超薄、QD量子点、舒视蓝全系列产品,并且率先在智能电视行业开启“新零售”序幕。从去年开始,全球首个飞利浦电视VM2.0设计风格落地上海,预计到2017年末,飞利浦将在全国范围内开设超200家“互联网+”直营店,以此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加剧,这也体现了飞利浦自身适应时代的变通和前瞻性。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