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彻洗亏损污点 首录全年盈利重回东证一部家电

砍柴网 / 家电网 / 2017-12-12 15:32
据家电网北美站了解,作为东京交易所的“主板”,东证1部具有强势的象征性地位,因流动性相比较高易受到二级市场资金追捧。

融入鸿海血统的日本夏普,上周正式从日本东证二部回归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主板市场,这不但是郭台铭承诺引导夏普走上复苏之路的重要里程碑,也意味着夏普多年亏损的污点得到了完全清洗。

家电网北美站了解,作为东京交易所的“主板”,东证1部具有强势的象征性地位,因流动性相比较高易受到二级市场资金追捧。

2016年3月夏普因受到其高世代液晶产线激进投资以及电视产业全球性需求低迷的拖累,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同年8月从东证一部被降级至相当于“中小板”的东证二部,被认为其百年创业史上的重大耻辱,但随着鸿海的注资以及显示产业链及架构的重置,夏普业绩得到快速恢复。

HEAUS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截至2017年3月的2016财年亏损额收缩至前财年的1/10,因中型液晶面板和海外电视销售业务表现出色,2017财年首三季均表现扭亏为盈。

根据最新财测报告显示,夏普有望四年来首次录得财年全面盈利。HEAUS查阅得知,夏普预计在2017财季也就是2018年3月底前录得690亿日元净利润,而去年同期数据亏损接近250亿日元。

作为郭台铭的御用功臣,夏普社长戴正吴主导推进成本削减和液晶面板等产品的销售扩大以引领百年日企重回V字复苏之路。他表示将专心致力于一个夏普的全面成长策略,在产品端将8K影像技术等定位为中长期的成长方向。

在美洲夏普正就SHARP品牌租赁回收事宜与中国电视品牌商海信发生纠葛,但最新消息显示态度强硬的海信已经部份接受有偿放弃“夏普”品牌的议案,但在上月的“黑五”期间北美夏普口牌的65英寸液晶电视被短暂切割至400美元一线,成为电视价格最低阵营中的一员,节后虽有恢复但价格仍明显低于韩国三星与LG售价。

在中国内地市场夏普亦主动掀起价格战,接替较早前风声水起的乐视成为彩电市场的又一个“价格屠夫”,令本来就面临整体亏损的彩电企业报表雪上加霜。不过富士康赋能的夏普品牌在中国内地消费市场仍受到好评和追捧,近期连续四次参与了“中国好电视”在上海、南京、成都、广州的巡展。

据HEAUS了解到明年初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上,夏普有可能发布一系列8K电视及上游关联产业方案,包括微型化的8K摄录机和从非编到广播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有消息认为中国彩电企业包括创维在内的品牌也会在8K与5G结合的未来技术路线上发力,这意味着“液晶之父”美誉的夏普在纯粹的技术端与中国本土品牌差距明显缩小,而以价格作为竞争主要手段的基因则越来越接近。

作者:HEAUS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