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业绩企稳 创维11月份售出164万台彩电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12-10 22:47
据家电网从创维数码今(8日)发布的公告中了解到,创维集团在11月份电视机总销量中首次录得同比增长,海内外总销量达到164万台,此为市场乐观预期进入V字型复苏通道添加了...

临近2017年年底,整个彩电市场仍维持谷底L型发展态势,但市场认为彩电市场尤其是内销市场在过去三年中经历了利润集体下滑后,将于2018年呈现企稳复苏的趋势。

家电网从创维数码今(8日)发布的公告中了解到,创维集团在11月份电视机总销量中首次录得同比增长,海内外总销量达到164万台,此为市场乐观预期进入V字型复苏通道添加了积极素材。

在此份公告中还显示,除11月份总销量同比增长1%外,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达到31%,录得72.3万台。而在本财年前8个月(4月-11月)海外市场销量541.3万台,同比增长10%。

彩电业绩企稳年内首录同比增长 创维11月份售出164万台彩电

创维OLED电视

接近创维的人士告诉HEA,若以创维数码财务周年估算,2017-2018财年尚有4个月业绩未得到披露,但由于财年后期处于强劲的市场销量增长期,极有可能依靠后发力量“抹平”本财年首半段的下滑。这意味着创维将有可能成为中国彩电企业中首个进入“V”字型复苏通道的企业。

虽然市场研报认为彩电事业前半程的艰难符合早先预期,但市场对创维2018财年上半年录净亏损亦表现出担忧,在创维或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利好消息下,本月创维数码股价仍明显下滑一度跌至52周低点。但多家大行仍给出“买入”评级,而今起投资市场信心则明显恢复,股价亦跟随飙升。

家电网主编李韬介绍称,由于较早前拖累彩电整机厂利润下滑的“首害”-面板价格从今年下半年起步入下降通道,这将在2018年给整机厂商利润带来较为正面的能量。HEA咨询彩电面板研究机构也获得相应看法,其中群智预测2018年年初面板价格将继续下降。

加之韩厂LGD宣布将明年OLED面板产量提升增加6成到280万台,产销有机自发光OLED电视最为积极且销量渐长的创维将获得更佳的采购优势,据了解,目前OLED电视毛利率较传统液晶电视更为丰厚,由于其画面对黑场表现极佳加之不存在有害蓝光辐射,全球高端市场对OLED电视的接受层度不断增长,OLED电视有望在一年之内将全球电视需求的份额比提升至1%以上。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