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vivo、OPPO要自己建厂,而小米只找代工产呢?手机

砍柴网 / 多少说 / 2017-11-27 20:08
OPPO和vivo尽管不是完全靠自己的工厂生产,但是也化大力气和投入自建工厂,而小米则不同,完全代工。

其实关键看商业模式。

OPPO和vivo尽管不是完全靠自己的工厂生产,但是也化大力气和投入自建工厂,而小米则不同,完全代工。

小米手机更多的是把自己定义为服务提供商,所以他的路线是轻资产模式,自己开工厂不符合他自己的模式,而且他自己的一套模式不允许他自己开工厂。

小米手机最擅长的营销模式应该是饥饿营销。每次发布新品都像苹果手机一样搞预售,而且限定数量,第一波抢不上就得隔一段时间才能再买到。

而小米的饥饿营销不是独立的,和它的生产和采购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小米找代工厂都会找一些产能过剩的工厂或者等工厂生产完其他厂商的订单无货可接的时候生产,这样就能把价格压的极低,而在这种方式产能是比较低的。

综上,小米建工厂就不符合自己的利益,反而可能拉低他的利润率。

而OPPO和vivo本身就是制造业出身,有自己的工厂能够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节奏。

来源:多少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