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抛弃IPhone,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OPPO、VIVO?手机

砍柴网 / 耿彪 / 2017-11-25 20:10
以前在大街上、地铁里都出看到用IPhone的人们,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OPPO、VIVO等国产机型,即便是现在IPhoneX如此火爆。

以前在大街上、地铁里都出看到用IPhone的人们,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OPPO、VIVO等国产机型,即便是现在IPhoneX如此火爆。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是因为价格太贵了?,还是因为现在的OPPO和VIVO机型太好了?大家都不喜欢IPhone了吗?

其实几年前IPhone被追捧主要的原因就是这款机型售价高,性能好,拿在手里很有派头,而且还能得到众人的瞩目。IOS系统比当时的安卓系统流畅,不会出现卡顿现象,尤其是其十分突出的用户体验,使得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心情愉悦。

其中最重要的是苹果手机是独一份的,而安卓手机有多个品牌,物以稀为贵,人们自然还是喜欢稀有的东西了。深得消费者欢心,在加上国内当时用IPhone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先出现的一批苹果手机就很受欢迎。

可是,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触顶,人们开始关注安卓手机的性能、兼容性续航性、拍照性能,在OPPO和VIVO以及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品牌中,人们看到了行业的发展,看到了安卓机型也可以不卡顿,也可以注重用户体验,也可以在配置和性能上一步一步提升。

再加上OV品牌在功能性上推出强化过的用户喜欢的拍照性能,高续航能力,对比来看,IPhone重度使用不到半天的续航就越来越被诟病,在对比国产安卓机型时很难处于上峰。时间一长,人们便开始向着售价更低,体验更好的OPPO和VIVO倾斜,IPhone再也不是人们的首选品牌了。

从销量数据来看,虽然IPhone销量程度下滑趋势,但是单从量级别来看,还是很可观的,为其贡献的利润和不在少数。只是使用OV的用户更多,所以大家在大街上才会看到很多人在使用OV,这也说明OV手机在国内的普及度和销量确实也不差了。此消彼长,不买IPhone也就正常了。

现在的国产手机对比外国产的三星、LG、索尼等产品的主要优势还是在于价格上。国外卖5000多的价格的旗舰机型,在国内姐同配置的仅仅售价为3000左右,比如华为Mate10便是3000出头的起价、小米6也是2499元的起步。不考虑做工,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现在,价格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用户购机选择。

网友评价说道:现在很多人还没反应过来,还停留在安卓机卡顿的年代,还有部分人是没有用过苹果手机的,目前凭个人感觉,安卓机以三千元为界线,三千左右的安卓机已经不知道卡顿是何物了,但一两千元以下的还有点慢。看个人喜好了,随着技术的发展,千元机也将迎来变革,安卓机型的系统优势也会慢慢显现出来。

也有人认为,国产手机卖的好的都是因为广告做得好,那铺天盖地的广告,周围都是在用OPPO、VIVO,就算你没有打算去买,也会被他吸引。这就是OV的应营销策略的牛X之处。华为、小米真该学一学。

那么,你还会使用IPhone吗?你会看好OPPO和VIVO吗?

作者:耿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