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女强人惠特曼从惠普企业辞职 看看背后发生了什么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11-22 09:17
周二,“惠普企业公司”(HPE)宣布了一个意外的消息,曾经导演了惠普分拆大戏的硅谷商界女强人惠特曼将会在明年2月份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周二,“惠普企业公司”(HPE)宣布了一个意外的消息,曾经导演了惠普分拆大戏的硅谷商界女强人惠特曼将会在明年2月份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就在几个月前,惠特曼曾经争取网约车服务商Uber的首席执行官职务,但是未获得成功。

届时,惠特曼的CEO职务将交给惠普企业公司现任总裁Antonio Neri,惠特曼仍然会担任董事会成员。

周二,惠普企业报告了好于预期的三季度财报,但在美股盘后交易时段,该公司的股价却大跌了6.6%。

惠特曼今年61岁,2011年她加入了当时的惠普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在惠普分拆为“惠普公司”和“惠普企业公司”之后,惠特曼在惠普企业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裁减了几千名员工,据称未来还会发生裁员。

惠特曼主导了“老惠普公司”的分拆重组,打印机、个人电脑业务重组为惠普公司,服务器、大企业IT服务等重组为惠普企业公司。在惠特曼执掌惠普企业的同时,Dion Weisler掌握了新惠普公司的大权。

随后,惠特曼再度剥离了惠普企业公司的多个业务,其中包括咨询服务业务、软件业务,在剥离之后的新公司中惠普保留了若干股权。

惠特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是时候让Antonio Neri以及新一代领导人掌管起惠普企业公司。”

惠特曼为何离职,未来要从事什么工作,目前尚不得而知。

1990年代,惠特曼开始在硅谷名声渐起,当时她离开了玩具制造商Hasbro,加盟了互联网公司eBay,当时的eBay还是个新创公司,只有30名员工,年收入400万美元。

十年之后,惠特曼把eBay发展成为一家互联网一流企业,年收入达到了80亿美元。

2010年,惠特曼以共和党人的身份竞选加州州长,但是输给了Jerry Brown。根据统计,在美国当时的政治选举竞选人中,惠特曼创造了个人投入资金的新纪录,在一共1.79亿美元的竞选经费中,1.44亿美元来自她个人腰包。

2011年,惠特曼加盟了惠普。当时的惠普已经陷入了困境,CEO频繁更换,公司债台高筑,尤其是110亿美元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让惠普雪上加霜。

今年八月份,惠特曼证实自己曾经面试争夺Uber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不过最终惠特曼并未成功,如今Dara Khosrowshahi已经成为Uber首席执行官。

需要指出的是,惠特曼多次表示将全身心投入惠普企业公司的发展。

九月份,惠普发布了二季度财报,惠特曼表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本人不会去任何其他地方。”

据悉,随着惠特曼争夺Uber首席执行官职务的消息曝光,业内的传言开始对她不利,尤其是惠特曼在惠普企业公司未来的前景。

据硅谷媒体报道分析,惠特曼“投奔”Uber的消息,表明她并不准备把自己完全奉献给领取丰厚薪酬的惠普企业公司,或是踏踏实实完成将惠普企业公司“化整为零”的剥离战略。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