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第四财季营收139亿美元 同比增长11%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22 08:37
11月22日消息,惠普(纽交所股票代码:HPQ)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0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财季及全财年财报。财报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亿...

11月22日消息,惠普(纽交所股票代码:HPQ)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0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财季及全财年财报。财报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增长11%;净利润为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2亿美元增长34%;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3亿美元增长29%。

第四财季主要业绩

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2%。

惠普第四财季的净利润为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2亿美元增长34%;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3亿美元增长29%。惠普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亿美元增长22%。

惠普第四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0.3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0美元增长30%。惠普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44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6美元增长22%。

惠普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和每股摊薄利润分别除去了8900万美元和每股0.05美元的税后调整,这项调整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及其他相关支出、养老金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以及净税收补偿金额有关。

惠普第四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率为6.4%,高于去年同期的5.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7.3%,高于去年同期的7.0%。

惠普第四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130.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8.49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130.60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14.0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2.21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106.33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9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18亿美元,但高于上一季度的2.89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1.7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75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10.96亿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1.1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900万美元和上一季度的4600万美元;并购相关支出为49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00万美元和上一季度的4000万美元。

惠普第四财季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亿美元持平。

部门主要业绩

个人系统业务第四财季营收为90.84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则同比增长14%;个人系统集团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3.8%。其中,商业部门净营收同比增长11%、消费者部门净营收同比增长18%;电脑总出货量同比增长6%,其中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8%,台式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

打印业务第四财季净营收为48.77亿美元,同比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也为同比增长7%;运营利润率为16.6%。总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3%,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持平,消费者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3%。供应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则同比增长11%。

资产管理

惠普在第四财季中派发了每股0.1327美元的财季股息,这样,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就达到2亿美元。此外,惠普第四财季还还使用了5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2440万股普通股。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持有的总现金约为81亿美元,其中包括以其他资产形式存在的约11亿美元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在内。

2017全财年主要业绩

惠普全财年的净营收为521亿美元,比上一财年的482亿美元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

惠普全财年净利润为25.26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年的24.96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的27亿美元下滑5%。

惠普全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1.48美元,比上一财年的1.53美元下滑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17全财年净利润为28亿美元,比上一财年的28亿美元增长1%;每股摊薄利润为1.65美元,比上一财年的1.60美元增长3%。

惠普全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率为6.8%,低于上一财年的7.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17全财年运营利润率为7.4%,低于上一财年的7.9%。

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该公司2018财年第一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为0.38美元到0.42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介于0.40美元到0.43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期未计入每股0.01美元到0.02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养老金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净税收补偿金额、净计价备抵以及非持续运营业务有关。

惠普预计该公司2018全财年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1.70美元到1.80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1.75美元到1.85美元之间。惠普2018全财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利润预期中未计入每股约0.05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养老金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净税收补偿金额、净计价备抵以及非持续运营业务有关。

与分析师预期比较

惠普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44美元,与FactSet分析师预期的0.44美元持平;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39亿美元,高于FactSet预期的134亿美元。

惠普预计该公司2018财年第一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介于0.40美元到0.43美元之间,FactSet的预期为0.42美元。惠普预计该公司2018全财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1.75美元到1.85美元之间,FactSet的预期为1.79美元。

股价表现

在周二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惠普股价上涨0.34美元,报收于22.46美元,涨幅为0.34%。但在发布上述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惠普股价下跌0.96美元,至21.50美元,跌幅为4.27%。在过去的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22.68美元,最低价为14.40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