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音信全无 媒体质疑苹果iMac Pro或跳票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21 09:34
在2017年年中开发大会上,苹果对外发布了两款硬件,分别是智能音箱HomePod,以及高性能台式一体机iMac Pro。苹果已经宣布智能音箱将延期到明年再上市。时至今日,iMac Pro...

在2017年年中开发大会上,苹果对外发布了两款硬件,分别是智能音箱HomePod,以及高性能台式一体机iMac Pro。苹果已经宣布智能音箱将延期到明年再上市。

时至今日,iMac Pro仍然没有新消息,有国外科技媒体质疑,这款产品极有可能同样发生跳票。

iMac是苹果传统的台式一体机电脑,而iMac Pro则是苹果模仿微软公司高端一体机推出了产品,其硬件配置和性能十分强大,主要面对企业市场,起步价格高达5000美元。

在发布产品时,苹果曾表示这款一体机将会在12月份销售。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指出,让外界十分奇怪的是,苹果的高端一体机iMac Pro自从六月份之后,就没有听到什么进展消息。

CNET指出,苹果iMac Pro是否能够在2017年内上市如期发售,值得怀疑。

就在近日,有国外的开发人员通过操作系统代码猜测称,iMac Pro一体机可能采用一款协处理器,来完成语音助手Siri的一些功能。

近些年,苹果将主要的精力和资源投放在了智能手机上,台式一体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长期缺乏实质性升级,遭到了许多老用户的质疑。

在这些战略地位下降的硬件方面,苹果已经失去了研发升级的动力,更多地是模仿竞争对手的创新。比如苹果推出的混合型平板电脑iPad Pro,即模仿了微软Surface Pro定义的全新产品品类,苹果甚至模仿推出了过去乔布斯时代极其反对的触控笔配件。苹果的iMac Pro,同样也是模仿了微软在一体机上的高端化创新。

对于用户的抱怨,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多次表示,苹果并未放弃笔记本、台式电脑等领域,未来仍将安排升级,但是库克的这些表态更多是略显空洞的“安民告示”,缺乏具体行动和产品上市时间表。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智能音箱上的跳票,有一个原因是今年最重要的硬件产品iPhone X出现了产能不足,用户至今需要等待三四个星期的时间,因此目前苹果正在全力解决iPhone X的供应问题,不愿意让另外一款新硬件产品分散苹果的精力。

除了供应之外,iPhone X用户已经报告了一系列质量问题,比如在寒冷天气下触控失灵,屏幕左右两侧出现了绿色线条,另外也曾经出现GPS在高速运动之下定位不准。苹果目前也需要通过软件升级或者紧急联络零部件供应商,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