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团队想用面具骗过Face ID 结果还是失败了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04 15:02
据《连线》杂志报道,自从苹果在9月发布了iPhone X这款全视屏的旗舰产品之后,就代表了苹果在人脸识别技术上下了很大的赌注,并且将其视作未来全新的认证方式。而苹果的这...

据《连线》杂志报道,自从苹果在9月发布了iPhone X这款全视屏的旗舰产品之后,就代表了苹果在人脸识别技术上下了很大的赌注,并且将其视作未来全新的认证方式。而苹果的这一改变对全世界的黑客来说,又意味着新的挑战。想要通过复制人脸信息绕过iPhone X的识别系统,究竟有多难呢?

事实证明,想要破解Face ID,其实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就在苹果刚刚发布iPhone X之后,《连线》杂志就开始策划通过恶搞的方式破解Face ID。整个团队由一位经验丰富的黑客、一位专业的好莱坞面具化妆师和该杂志电子设备首席编辑David Pierce组成。小团队希望通过制作一张逼真的面具来复制Pierce的脸破解Face ID系统。这张面具的制作成本高达数千美元,几乎对Pierce的脸进行了完整的复制,甚至连酒窝和眉毛的细节都没有放过。

在实验的过程中,当Pierce录入自己的面部信息之后,再戴上面具对准iPhone X的摄像头,屏幕上没有任何解锁的反应,只是“无情”的显示了锁屏界面以及识别失败发出的震动声。而通过这项实验我们发现,就算面具再逼真,通过这种简单的方式也无法成功欺骗Face ID系统。

之前在iPhone 5s刚刚发布的几天之内,就有黑客成功的破解的Touch ID指纹识别系统,因此对Face ID这项新技术来说,当然会有各种不同的人在进行着不同的尝试。但目前来看,苹果的这套解锁机制,不仅让用户的整个解锁过程变得更方便,而且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将其破解。

“苹果的确考虑到了这些问题,”参与这次面具破解试验的著名黑客、网络安全公司Cloudflare研究员Marc Rogers表示。2013年,Rogers作为第一批破解Touch ID的黑客而被大家熟知。“很明显,苹果已经对多种不同的材料进行了测试,并且建立了足够强大的系统,能够面对绝大部分尝试破解的非法挑战。”

无论是从早期泄露的资料还是根据苹果官方的介绍来看,iPhone X的Face ID不仅仅只是一种简单的2D人脸识别功能。它并不是早期使用在笔记本电脑或三星Galaxy S8上那种用一张照片就能搞定的系统,而是先在人脸上投射了三万个红外网格点,然后通过红外摄像头来捕捉网格的变形状态,绘制出人脸的3D模型。

当然,尽管这次测试失败,但Rogers表示未来一定会有人通过更先进的方式破解Face ID。不过就算如此,他依然认为Face ID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验证手段,因为谁都不会老老实实的坐在那里让别人花好几个小时来制作一张足够复杂的面具解锁自己的智能手机

不过Rogers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他认为未来关于Face ID识别的破解方法,很有可能随着技术的进步,只通过Facebook或Instagram的照片就能合成3D模型。毕竟现在已经出现了能直接将2D图像变成3D模型的人工智能技术。

未来iPhone X将继续成为成千上万的黑客和研究人员们关注的目标,因为能够破解Face ID,算是一种非常伟大的成就。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