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插线板自燃称事故尚未认定,产品没自燃可能性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10-27 16:41
10月27日下午消息,针对网友曝光的疑似小米插线板自燃事件,小米插线板的生产企业青米科技回应称,目前还未进行火灾事故认定,同时强调小米插线板产品不具有自燃可能性。

微博用户晒出的小米插线板自燃图片微博用户晒出的小米插线板自燃图片

10月27日下午消息,针对网友曝光的疑似小米插线板自燃事件,小米插线板的生产企业青米科技回应称,目前还未进行火灾事故认定,同时强调小米插线板产品不具有自燃可能性。

26日晚间,微博用户@老韩头 发布题为《因为用了小米插线板,我损失了12000块》的文章称,日前家中疑似因小米插线板自燃引发火灾,造成财产损失1.2万多元。该用户要求小米查明着火原因,召回问题产品并公开道歉。

小米插线板是由小米生态链企业青米科技设计生产。针对此事,青米科技表示此文存在失实。青米科技方面指出,据向消防部门了解,目前用户尚未申请进行火灾事故认定,同时也未保留失火现场用于火灾事故认定。

青米科技对小米插线板近期的产品质量投诉进行了排查,也表示未发现大规模的产品质量缺陷,没有产品召回事由。小米插线板目前也仍在正常销售,用户指称的“目前已经被小米下架”与事实不符。

青米科技表示,据用户提交的火灾现场图片等材料,不排除用户违规使用其他电器、未按照电器使用说明书和用电安全规范的可能性。小米插线板产品设计、选材、生产、检测均执行国家标准,可以证明产品不具有自燃的可能性。

针对用户文章中所引用的小米产品安全问题的案例,青米科技也指出插线板铜带结构、材质、USB结构和插线板内部结构均与正品小米插线板有显著差异,为假冒小米商标的伪劣产品。

青米科技方面表示,愿意积极配合用户、消防部门和其他权威部门查清事实,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欢迎米粉与媒体一同监督。(张俊)

以下为青米科技提供的小米插线板产品不可自燃技术说明:

小米插线板产品设计、选材均执行国家标准,部分选材高于国家标准,生产管控过程中进行了多重测试,故小米插线板不具有自燃的可能性。具体技术说明如下:

通过外壳阻燃实验(灼热丝实验):

国家标准中外壳及载流部件的阻燃应达到750度,小米插线板实际检测能通过800度以上的实验,明显高于国标。

强电过载断电保护(交流市电):

开关具有过载保护功能,在市电为220V情况下,只要超负荷用电,插座会自动断电予以用电安全保护。

弱电过载断电保护(直流):

USB部分同样具有过载保护功能,即超负载就会自动断电保护,原理同上。

符合3C认证:

USB中的关键元器件、插座开关、电源线均选用取得国家CCC认证的部件。

选用优质导电铜材:

采用硒磷铜,铜含量(导电性能)完全满足国标要求,保证导电性能良好。

质检抽查记录全部合格:

小米插线板严格遵守国家标准各项相关标准,历次国家抽查各项指标均达标,完全符合国家安规要求。

生产过程严格管控测试:

小米插线板经过多重检测,重重把关,确保合格方能出厂。

青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新浪科技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