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三季度财报:营收822.1亿元 净利30.3亿元家电

砍柴网 / 邹野 / 2017-10-26 20:46
10月25日晚间,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2.1亿元,同比增长5.82%;实现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48.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

10月25日晚间,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2.1亿元,同比增长5.82%;实现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48.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23.9%。

111

TCL集团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有4个,包括华星光电销量同比提升,半导体显示行业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TCL 多媒体业务持续改善;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企业减员、降本、增效等各项变革工作逐步取得成效;金融投资业务取得较好的经营收益。

TCL表示,集团正逐步剥离非核心业务,优化公司结构,聚焦主导产业,通过加速重组提升集团的资源配置效率。报告期内,主要产品智能电视销售均价提升 19.3%。TCL 多媒体 LCD 电视机销售量、平均售价及营业额均高于去年同期,盈利能 力显著提升,集团累计销售 LCD 电视 1,647.6 万台,同比增长 10.5%,其中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 1,024.0 万台,同比增长 27.8%。量子点、曲面、4K 及大屏等高端产品销售占比持续提升。

国际化方面,TCL集团通过提升产品力来提升品牌实力,不断提升高端产品销量。在 2017(第 23 届)中国 品牌价值 100 强评选中,TCL 集团以 806.56 亿元(人民币)位列总榜单第五位,连续 12 年 蝉联中国电视机制造业第一名。海外市场销量同比提升 29.5%,其中北美市场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97.4%,在北美市场份额跃居第三。

TCL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利润增长主要受益于液晶面板盈利大幅增长、多媒体业务持续改善以及金融与投资业务表现较好。今年6月,华星光电完成对华显光电的收购,实现显示面板及模组的上下游垂直整合,提升全产业链的协同 竞争优势。1—9月,华星光电实现销售收入204.4亿元,同比增长33.9%,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85.9亿元,同比增长154.1%。t1和t2工厂继续保持满产满销,产能稼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累计投入玻璃基板247.8万片,同比增长23.3%。同时,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产品结构继续改善,其中32吋电视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二,55吋UD等高规格大尺寸产品市占率保持国内第一。此外,t3工厂对一线品牌客户的出货量持续增长,并开发了多款全面屏产品,预计将在11月开始量产出货。同时,华星光电t6(第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和t4(第6代LTPS-AMOLED柔性生产线)正在建设中,为华星光电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提供支撑。

此外,TCL家电集团也呈现稳健增长,TCL家电主要从事空调、冰箱、洗衣机、健康电器以及智能家居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家电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34.9%。TCL表示,电集团通过积极整合渠道并不断加强在国内与国际市场的推广力度, TCL品牌产品销量迅速增长。其中,空调产品销量791.5万套,同比增长29.2%。中国市场持续增长的同时,海外市场也快速增长,其中美洲市场同比增长37%。

TCL表示,TCL家电集团不断加强 技术研发与创新,开创免污式洗衣机全新品类,成为全免污健康洗涤系统解决方案的创立者 和免污标准的制定者。同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变频空调、风冷冰箱、免污洗衣机等高端 产品占比稳步提升。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邹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