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科技大佬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感想家电

砍柴网 / 郭莹莹 / 2017-10-20 20:35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

习近平

报告全文有3万多字,习近平讲了近3个半小时,其中,习近平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刘强东、张近东、张瑞敏、柳传志等科技大佬听完报告后,都有什么感想呢?快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刘强东:报告为京东的未来指明方向

刘强东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治国理政全局和民族复兴大业,革旧鼎新、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的获得感得到显著增强。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改革举措,企业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推动传统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取得跨越式发展。

过去5年,在党中央一系列正确路线方针政策指引和保障下,京东集团成长为了一个年成交总额超过万亿,拥有十多万名员工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在促进创新创业、加大科技研发、开展精准扶贫、参与社会公益等多个领域积极发挥了作用。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更是为我们开创了一个新时代。十九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其中高瞻远瞩的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些论述也为京东集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互联网行业更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京东作为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性企业,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百年基业、正道成功”的企业发展理念,把创新发展作为核心动力,持续超越自我、不断迎接挑战;把坚守品质作为生命线,致力于产品与服务的精益求精;把创造价值作为最大的责任,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京东也将发挥自身的数据、营销、和供应链及物流能力,帮助上下游产业链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有效供给,进一步加快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实现共同富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身更大的贡献。

  张近东: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

张近东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表示倍感振奋、深受激励,信心满满,要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

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许多话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去。

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这是对当前大好局面的进一步强化,是巨大的信心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的奋斗精神和企业的发展活力”;同时,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大阶段性目标,“这对企业而言,同样是一幅宏大的战略发展指南。”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苏宁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通过产业扶贫,让贫困户脱贫,走向富裕之路;针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苏宁则要进一步坚定科技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深化智慧零售发展模式的创新和落地;对于新时期中遇到的社会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的新矛盾,苏宁会进一步深化“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企业发展使命,通过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社会责任,为更广泛的消费者创造“品质生活”体验,为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瑞敏:引领世界的管理潮流

张瑞敏

我叫张瑞敏,海尔集团的。我是从1992年参加党的十四大,到今天参加党的十九大,一共是连续六届参加党代会。这个期间,海尔集团也在改革开放中快速成为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

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要求我们加快创新,特别对企业要求企业要在创新上下先手棋。海尔的先手棋突出的有两个。第一个就是产品的先手棋,就是涅磐重生,我们把所有的电器变为网器,让电视能够上网,使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和人机交互,产生美好生活,变成智慧家庭。

第二个就是管理模式上的换道超车。国外的传统管理已经有上百年了,我们以互联网思维创造的模式颠覆了传统模式。现在国外也在用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我们很有可能产生突破,就是我们中国企业在管理上从原来的学习模仿变为引领世界的管理潮流。谢谢!

  柳传志:牢记党和国家的要求 大胆创新、锐意突破

柳传志

上午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崇高的追求、伟大的情怀,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这样伟大的使命奉献力量,是我们光荣的责任,我们必须为此努力奋斗,敢于赴汤蹈火,敢于承担责任。

在建设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过程中,联想作为一家股份制企业,一定要牢记党和国家的要求,大胆创新、锐意突破。我们应积极参与商事制度改革,献言献策;充分发挥投资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用自己的实践推动更多中国企业的成长,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们坚决支持从严治党,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党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为联想控股党委书记,我会带领公司全体党员以身作则,为社会做个好样子。

  雷军:报告为中国制造业发展指明方向

雷军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后,为报告所绘制的宏伟发展蓝图感到特别的振奋。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我觉得这句话是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更是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

报告中还提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我对此感同身受,这正是我们每一个致力推动中国制造业进步的人们孜孜以求的目标:高品质、高效率。

多年来,我始终坚持以互联网+带动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升级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向。小米将互联网的效率和体验优势赋能到制造业领域,并探索出品质为先、重视核心技术创新、重视设计、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提升商业效率等发展思路,提高产品供给质量。此外,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运用,将供给侧与消费者紧密连接,做到互通互联、实时互动,激发消费活力。

自从我们创办小米以来七年间,我们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坚持高品质和高性价比,迅速地改变了手机行业,从而带动了国产手机全线崛起。后来我们又通过生态链的方式,复制了一大批优秀企业,改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制造行业。

我坚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产品,用高效率的新零售模式推动产业创新、推动消费升级,中国的经济实力必将越来越强大,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必将越来越美好!

郑坚江:不忘初心 培育匠心

郑坚江

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有感而发:党的力量是中国发展的最大力量。在习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下,步入新常态发展阶段的中国经济在稳中向好中一路向前。和中国很多企业一样,奥克斯的发展与改革开放一脉承。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过去五年,经济崛起的速度加快,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奥克斯也是抓住这个机会成就了企业的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奥克斯在深耕实业、培育匠心以及回报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奥克斯也将在接下来的发展中继续不忘初心。过去的5年,奥克斯顺应时代变化,迎合发展趋势,深耕实业,做强主业,超10亿元投入狠抓“品质、创新、效率”,锲而不舍,练好内功,落地产品力。与此同时,奥克斯还以供给侧改革为指引,坚持在“医疗健康、互联网智能化、国际化”三大战略领航下,实现千亿元目标。

奥克斯同时不忘初心,培育匠心。让“创业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不断传承,传导到奥克斯每个管理者和员工身上,培育高度认同核心价值文化、快速成长的团队。“奥克斯倡导财散人聚,打造精英流水线,将精英智慧转变为社会财富,将三大精神锻造成为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激励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

  梁昭贤:坚定发展信念是成长动力

梁昭贤

“作为一家发展了近40年的企业,格兰仕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砥砺奋进,专心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如果做一件事不能够做到前三、前五,我感觉我们的努力是白费的,所以朝着这个目标永远都要争第一,哪怕一辈子只做一件事都好。”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后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当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

2012年开始,格兰仕在全产业链大范围推进自动化工厂建设,并逐步推进互联网工厂。2014年,从欧洲引进了年产能100万台的洗碗机自动化生产线;2015年,格兰仕洗衣机投资近亿元启动国际一流的滚筒和箱体智造生产线,实现了平均12秒生产一个滚筒的惊人效率;2016年,全球第一条微波炉整体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在格兰仕绿色工厂启动,这条专业智造高端微波炉的生产线,生产效率比传统生产线提高38.89%,产品直通率超过99%;2017年,全球首条全自动电蒸炉腔体生产线启动,使用等离子焊接、激光焊接技术生产,配套烟气收集、过滤器,生产效率全球领先,而且全程绿色低碳。

从报告当中可以看出,智能制造是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这也正是格兰仕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发力点。从2012年以来,格兰仕投入超过30亿元进行智造升级,全球招募顶尖人才,全产业链推进全员技工化制度,与国际一流的机器人公司合作定制自动化装备,通过构筑中国家电制造的人才高地,从精品、品牌到效率系统打造中国智造新优势。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郭莹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