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10发布会ofo NFC智能锁火了 手机一贴地铁和小黄车全畅通 互联网

/ / 2017-10-24 16:42

地铁全线支持手机NFC支付,不需要地铁卡只刷手机就能坐车,这感觉是不是挺过瘾?尤其是对于“健忘症”人士来说,这项技术可谓真贴心。好技术就得大用途。现在,国民单车ofo小黄车也能手机一贴就解锁骑走了!

10月20日,备受期待的华为Mate10如约而至,强大的配置,劲爆的价格,再一次让花粉们“沸腾了”!而在Mate10的发布会上,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亲自介绍的一位意外抢镜的“重量级嘉宾”则更让大家激动不已——华为Mate10的Huawei Pay 将支持ofo最新研发的NFC智能锁,实现“一触即开”秒解锁小黄车的“神技能”,为用户们的出行带来更加极致的解锁体验。

对于每天挣扎在睡眠时长与打卡时间的都市上班族而言,每一秒钟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以往用户在使用共享单车时,往往需要经历“解锁手机—连接网络—打开APP—扫码用车—等待开锁”等等步骤,即使是在网速飞快、开锁秒速的情况下,这一整套流程下来也至少需要30秒的时间。而当NFC智能锁面世后,手机只需要贴近锁的位置,无需扫码、无需等待解锁、甚至无需联网,就能实现“一触即开”的极致体验。这对于“多睡一秒是一秒”的上班族而言,真是贴心又温暖的“神技能”啊!

“Huawei Pay将支持ofoNFC智能锁,可实现手机贴近解锁。”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ofo将NFC技术与智能锁融合,将为用户带来更便利的开锁体验,缩短开锁时间,提升用户出行效率。”

当共享单车的二维码被蓄意破坏时,我们往往只能在气愤谴责此类不文明现象的同时感到束手无策;在我们进入地下停车场或者信号较弱的地区,也往往会因为手机的无法联网,导致共享单车就在眼前却无法解锁;环境阴暗时,还常常会因为光线的不给力导致扫码失败……但现在,当NFC智能锁被广泛应用于ofo小黄车之后,这一切顾虑都将随着NFC的加持而被彻底消除。只需要把黑着屏的手机贴到NFC智能锁上,手机的NFC功能就会被自动唤醒,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想开就开”。

以前,你纠结着要多久才能打开共享单车的车锁,现在,有了NFC智能锁,你只需要担心手机有没有电。

而对于大家都关心的安全性方面,ofo小黄车NFC智能锁内置SE安全芯片,每次与服务器通讯的时候都会变换NFC密钥,保证支付的安全性。不难想象,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只需要拿着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就可以实现地铁与ofo小黄车方便快捷的“无缝对接”。

随着ofo小黄车“NB-IoT智能锁+NFC智能锁”的“双王炸组合”相继研发、上线,共享单车的“开锁”,也成为了一件越来越有趣的事。NB-IoT智能锁提高了锁的性能,NFC智能锁则提升了解锁的体验。“双锁合璧”让ofo小黄车在技术上、安全性上、用户体验上都将对行业内其他对手形成碾压之势,共享单车“一家独大”的局面或将很快到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