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止住滑坡趋势 可净利润仍令人揪心家电

砍柴网 / 马哲 / 2017-10-21 21:25
值得一提的是,暴风TV在9月连续宣布了两笔融资计划,共计8亿元,融资分别来自于如东鑫濠、东山精密等机构。

10月15日,暴风集团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预告显示,暴风集团在前三季度的营收将达到11.67亿元~14.36亿元,同比增长30%~60%;净利润1935.10万元~2322.11万元,同比增长0%~20%。不久前,暴风的净利润还曾缩水七成,如今终于止住了滑坡,但净利润与营收依然不成比例。

timg (2)

据了解,暴风集团在2017年上半年的营收为8.26亿元,而净利润仅为157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64%。第三季度,暴风的净利润得到了大幅改善,同比增长约644 %~1437 %,达362.61万元~749.63万元。

暴风认为,暴风TV的销售增量带来了毛利率的上升,进而使净利润得以增长。但据运营商世界网了解,暴风TV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为23.5万台,第二季度销量却缩减到了不足12万台。无论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暴风TV卖得怎么样,CEO冯鑫在年初设下的全年200万台销售计划是难以完成了。

值得一提的是,暴风TV在9月连续宣布了两笔融资计划,共计8亿元,融资分别来自于如东鑫濠、东山精密等机构。

除此以外,暴风的另两大业务VR和AI显得比较乏善可陈。冯鑫对AI的期望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充分应用到旗下的视频、TV、魔镜和体育各项业务。然而AI目前还处于高投资低回报的阶段,需要参与的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而对于暴风这类勉强盈利的企业来说,是否能够在未来迎来回报就很难说了。

作者:马哲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