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金蝶蝶金终于把“新零售”说清楚了互联网

/ / 2017-10-20 10:01

金蝶集团主席徐少春于2017年度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上指出: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在最近这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革命性的。说到革命性,就不得不提到“新零售”,这是一场线上与线下颠覆性的革命。

然而“新零售”的话题虽好却不是谁都能说清道明的。但在10月15日下午,由金蝶蝶金主办的新零售高峰论坛《从新零售到大数据,论企业发展之道》,从未来零售趋势、供应链匹配、数据链整合及运用、智慧物流、会员营销等诸多独到视角深度剖析“新零售到底该怎么玩儿”。

在本次蝶金新零售分论坛中,聚集了亿邦动力网总编辑贾昆、发网CEO李平义、永卓母婴CEO费海炳、杭州晓荷贸易总经理周顺德、奇客安茨科技CEO孙宇凡、金蝶蝶金总裁李光学以及金蝶KIS、金蝶精斗云、金蝶管易云的高层领导与各产品线技术负责人。

以下为演讲嘉宾的精彩干货分享:

亿邦动力网总编辑贾昆:揭秘未来零售的三个真相

零售不分新旧,所以他想要定义的零售是未来零售。而针对零售业态的发展,贾主编也随之给出了他所认为的未来零售的三个真相,即规模、场景、供应链。电商是一个规模至上的商业模式,没有了规模就没有了意义。而新零售的本质就是让一切场景在线化。最后至关重要的就是供应链,因为规模与场景都找对了,商品如何解决?只有解决了供应链的问题,才能够大大提升运营效率。

永卓母婴CEO费海炳:新零售下的供应链

费海炳表示,由线下实体门店、B2B线上销售以及微商等电商等渠道组成,呈现出母婴渠道在中国的一种特殊状态:渠道多元化。而作为金蝶管易云的老客户,已从第一代产品使用至今,恰恰也是使用了系统工具,才使得永卓能够在母婴行业内做渠道更新,并把握住最前沿的技术,最终形成了全渠道的供应链支持和覆盖。

杭州晓荷贸易总经理周顺德:“数”说商贸型小微企业销售数据链管理

杭州晓荷公司坚信:一是数据会说话,二就是数据背后有故事。在过去由于管理工具的匮乏,企业内部的数据不能及时、准确、完整的到达决策层。基于这样的经营状况,杭州晓荷找到了金蝶KIS,整合出了一套数据获取、采集、分析以及归类的管理工具。 只有在知道数据是准确的,并且获取的数据是及时的情况下,才能够决策、做分析、做判断。将碎片化的数据串成数据链才能帮助企业达到决策的及时、有效和价值。

奇客安茨科技CEO孙宇凡:新零售的知行合一

在孙宇凡眼中,不管是新零售也好,亦或是传统模式也罢,都离不开知行合一。因为知行合一不仅仅是说你知道了必须得做,而是对知的认知。做零售也是这样,目的是什么就是我们的知所在。“行”是怎么去做,我们应该如何“做”从而为“知”服务。由于安茨科技不做线上,所以关于新零售的数据获取必须通过会员来完成,这也是安茨与金蝶精斗云建立合作关系的契机。依托于精斗云的新模块开发,可以打通会员数据并进行人工智能综合分析,产生更多商业价值。

发网CEO李平义:新零售下的智慧物流模型

在新零售的模式下,未来前端的商流和后端物流的交互以及它整个资金的周转效率的提升,李平义认为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出来。发网也是这样定义新零售:线上渠道+线下渠道+现代物流。过去十年零售行业从传统线下渠道发展到PC端,再进化到移动电商,在这三大渠道趋于融合的趋势下,我们看到了渠道扁平化和去中间化。而仓则成为了渠道库存的载体,各渠道共享库存让社会化零售成为可能,并快速发展。

圆桌会议:新零售从看到用,大数据从虚到实

在圆桌会议上,所有嘉宾就新零售的问题发表各自不同的见解。但无论新旧,只要能够解决管理困难的那就是新的模式。所谓的新零售,核心问题在于共享:能力、资源甚至是资金的共享。而在企业日常经营时无论对于新零售模式是追崇还是抗拒,但在对应这样一个浪潮下,企业最终都会选择利用线上平台和工具,充分收集信息,利用大数据的力量来为顾客提供体验。最后,嘉宾们也对未来做了一个展望。他们相信未来一定会来,但未来是什么又不可猜测。企业要做的就是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本质才能够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总之无论零售的业态如何变化与发展,金蝶蝶金作为陪伴无数企业一起成长的重要合作伙伴,将以技术革新、人才培养、效率提升以及用户满意度为核心,在新零售亦或是未来零售的道路上,与企业并肩作战。

-全文完-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金蝶国际」或「金蝶」)始创于1993 年,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总部位于中国深圳。以「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为核心价值观,金蝶致力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大数据服务公司。

金蝶作为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领航者,不仅在ERP领域位居前沿,连续12年稳居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第一;金蝶旗下的多款云服务产品亦为市场首选品牌,包括金蝶云ERP(面向大中型企业的SaaS ERP)、金蝶精斗云(面向小微企业的一站式云服务平台)、云之家(移动办公平台)、管易云(电商行业云)及车商悦(汽车经销行业云)等。金蝶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00万家企业、政府等组织提供服务,金蝶系用户数已超过2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