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短信“明星脸”升级 360手机卫士教你分别真假鹿晗互联网

/ / 2017-10-09 15:55

今天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万恶的周一着实让人心烦意乱,然而对鹿晗的千万迷妹来说,昨天鹿晗的一条微博可谓比周一上班还让人郁闷——昨天中午12点,鹿晗曝光了跟关晓彤的恋情。这条微博一出,很多人都猜测鹿晗是不是被盗号了、这是不是给新剧的炒作,鹿晗的这条微博也在短短几个小时内收获了近200万的评论和400万的点赞,无疑是近期最热的微博。而鹿晗的一众迷妹们看着自己心爱的萌鹿被关晓彤这个北京大妞抢走,不禁哭晕在厕所。

图一:鹿晗公布恋情微博

不过,事情的“反转”总是来得太快。从昨天下午开始,就有迷妹陆续收到了萌萌哒“鹿晗”发来的短信,内容是“你好,我是鹿晗,我现在在山里拍摄新戏没有钱充话费上微博。我的微博账号被盗了,我准备登微博澄清我跟关晓彤的关系。现在只要你给这个手机号充100块话费,我还是那个单身的鹿晗。谢谢,十万火急,山里出去请你吃饭”。只要100块就能买回鹿晗的“单身”?这价格也太合算了。

 

图二:360手机卫士鉴定鹿晗求救短信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借势明星八卦、利用粉丝心理是骗子的惯用手段,手机收到不明来历的短信要求转账或者充话费,千万不要轻信。

不过“芦苇”们纵然暗自神伤,只要智商没有下线,这类骗钱的套路恐怕也很难骗到多少人。联想到以前的“你好,我是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我还没有死”、“你好,我是希拉里,我竞选总统失败后遭到了川普的追杀”等等短信,也不得不佩服骗子们追热点的能力。要是这些骗子们以后改行做娱乐新闻,恐怕小编们的饭碗就要被抢了。

 

图三:鹿晗与关晓彤剧照

尽管这条短信对很多人来说只是空欢喜一场,但既然萌鹿“老公”最终还是跟了“国民闺女”走,那也只能说一句随他去吧。真正喜欢爱豆的话,还是应该祝他们幸福,毕竟“芦苇”们最不希望看到的不是恋爱的鹿晗,而是因为失恋而有坏情绪的鹿晗。

当然,“芦苇”想要不被这样的短信骚扰你回忆萌鹿“老公”的情绪,专家建议可以在手机上安装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卫士拥有骚扰电话拦截、垃圾短信拦截、诈骗照妖镜、伪基站识别等全方位的防骚扰功能,其适配iOS 11的最新版本也已上线,无论是安卓机还是iPhone都可以享受到来自360手机卫士的防骚扰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