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寻求真正懂得“英语教育”的机构 与哒哒英语独家合作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0-05 19:43

日前《九宫八卦》发表了知名大V郑勇对英国培生集团近年来在中国发展状态的分析文章——《“抛售”环球雅思、“植入”哒哒英语,培生在中国英语市场“换玩法”》。文章指出,继培生一系列资产重新配置后,国内出击第一步就是与一家名哒哒英语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合作,这家成立仅四年的新型教育品牌到底有何种魅力?让这一个百年企业趋之若鹜。

《“抛售”环球雅思、“植入”哒哒英语,培生在中国英语市场“换玩法”》

上个月,K12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哒哒英语在香港宣布,成立在线语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触想工作坊(Brain Spark Lab)”。哒哒英语之所以选择在香港发布此项消息,是因为哒哒英语战略合作伙伴——培生大中华区位于香港。

当日,“触想工作坊”旗下首个子项目——“培生-哒哒英语联合教研和师训中心”正式成立,培生此前授权给哒哒英语的PLE系列教材2.0版本也正式上线。

与置身在线英语教育行业“风口浪尖”的哒哒英语相比,培生一点儿也不落下风。8月份,培生刚刚以8000万美元的“低价”售出环球教育(环球雅思)。据称,培生旗下的华尔街英语不日也将“易手”。而在几年之前,培生业已关停了戴尔英语。

从当年的“大手笔”收购,到现在的“抛售”,培生大有退出中国培训教育之势。不过,参照近几年培生在国内教育市场的动作,反倒是给人“以退为进”的感觉。

今年7月中旬,哒哒英语在北京举办了“定义下一代青少儿在线英语学习”主题发布会,正式宣布与培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一事件标志着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著名教育出版商——培生首次与中国K12在线教育平台合作。哒哒英语获得培生PLE系列教材在线版独家授权的同时,培生也将中国首个PTE少儿英语考试在线考点称号授予哒哒英语。

事实上,在此之前,培生已经涉足国内在线教育领域。去年8月,小站教育与培生合作引进Versant English Placement Test(VEPT)测评,免费提供给小站教育所有的付费学员。VEPT测评运用了语音及文本数字处理技术,结合高级英语语言学评估设计,能够全自动地测评英语语言学习者听、说、读、写技能,并给予测试者意见和建议。

无独有偶。上个月,培生还与好未来旗下的K12英语品牌——励步英语合作,授予其培生集团认证授权的爱德思英国国际中小学课程教学与考试中心(PLSC)。

众所周知,培生原本就是一家国际教育出版集团,《新概念英语》、《朗文少儿英语》等国内流行的教材皆出自培生。随着国内英语市场的快速发展,培生以收购的方式大规模进入相关领域,结果却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

对于培生在华语言培训市场的“水土不服”,坊间早已有了多种分析。究其原因,还是从事了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当前,在互联网教育风生水起的环境里,国际化的培生显然更加难以适应中国英语教育市场的“玩法”。因此,培生选择退出并不擅长的To C的英语教学市场,转而强化所专长的To B的内容研发、教材输出、考试标准等领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多赢”选择。

实际上,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在线英语教育市场,真正懂得“英语教育”的依然是少数。所以,众多在线教育机构积极寻求与国际教育出版集团的合作也是大势所趋。尽管培生没有能够在英语培训市场达到预期目标,但至少对国内英语培训市场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这从培生选择的国内合作伙伴方面也能窥出端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