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企业发力全面屏:明修高端栈道 暗度低端陈仓 手机

钉科技 / 莎皇 / 2017-09-30 10:09
正所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今的手机企业似乎突然集体爆发,纷纷布局全面屏领域。大势所趋,无论是已经发布上市还是即将推出全面屏手机,众多手机厂商似...

正所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今的手机企业似乎突然集体爆发,纷纷布局全面屏领域。大势所趋,无论是已经发布上市还是即将推出全面屏手机,众多手机厂商似乎都聚焦于全面屏,以此来打开市场缺口。而钉科技认为,全面屏正在加速向中低端市场普及,其已然不是高端的“代名词”,手机屏幕的颠覆性变革仍未到来。

u=944355338,1180877025&fm=173&s=869C2E640E960E5F1E05F5080300A090&w=550&h=334&img.jpeg

貌似高端的全面屏

全面屏可以说是屏占比的终极追求,其超窄边框无边框等设计就是为了追求屏占比的最大化。全面屏手机在有限尺寸的机身上实现了更大的可视区域,它所形成的视觉冲击感,是普通设计无法比拟的。全面屏亦能够调和智能手机大屏化与用户握持感之间的矛盾。可以说,全面屏设计对于手机行业来说是一项重大的设计创新。在手机行业遭遇外观设计瓶颈,同质化程度日趋加深之时,全面屏的出现,可谓是摆脱了“千机一面”的尴尬局面。故而,全面屏刚刚崭露头角,被大众所熟知的时候,全面屏手机的确称得上“高端”一说。诸如各大主流手机厂商所推出的全面屏新机,夏普AQUOS S2、小米MIX 2、苹果iPhone X、三星Note 8、vivo X20、华为麦芒6、金立M7等都是定位中高端。

事实上,“全面屏”这一概念是在去年小米MIX的发布会上第一次被提出来的。小米认为,高屏占比直到100%正面全是屏幕,是未来手机的趋势,所以才有了小米 MIX。要知道,当时的全面屏远不如现在火热,小米便推出全面屏手机小米MIX,定位高端。而到了如今这个全面屏时代,小米自然紧跟浪潮,于本月11日推出旗下第二款全面屏手机,同时也是小米MIX的后续产品,小米MIX 2。小米MIX 2自然也是把目光投向了高端市场,售价3299元起,其全陶瓷尊享版更是高达4699元。此外,小米MIX 2的发布与另两款全面屏旗舰三星Note 8国行版、iPhone X“撞车”,其产品对标足以可见小米或想要走高端化之路。而在各大主流手机厂商你来我往的竞争中,些许小众品牌则打出价格牌,将全面屏带入千元机市场,如SOP S9和糖果SOAP R11。前者起售价1699元,后者更显“亲民”,其价格仅为899元。随着千元档全面屏的产品出现,全民普及潮已经露出苗头。由此可见,全面屏或许只是看起来高端。

31-13613-45.jpg

中低端暗自发力

在全面屏大有普及之势的情况下,各大手机厂商似乎也按捺不住了。钉科技获悉,华为旗下子品牌荣耀于近日发出邀请函,将于10月11日在西安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全面屏手机荣耀畅玩7X,据悉其价格为1499元起售。同时,“国民手机”代表小米亦传出将推全面屏千元机红米5 Plus,售价预计999元起。此外,在金立M7的发布会上,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接受采访时透露,金立在11月份就会有千元全面屏的产品出来,以此进一步确定金立“全面全面屏”战略的市场优势。

钉科技认为,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纷纷涉足千元全面屏领域,其原因或许有两点。

其一,SOP S9和糖果 SOAP的“搅局”让众多主流厂商不得不做出相应策略,加快自己的动作,迅速布局全面屏千元机市场,以此来争夺全面屏所带来的红利。

其二,如指纹解锁、双摄像头等,新技术的发展趋势都是从高端手机开始覆盖,直达中端、低端手机。如果将来全面屏成为智能手机标配,那么如面部识别或屏下指纹等技术也将是如此。

手机屏幕仍需革命性变化

如上文所说,国内的手机全面屏之战已经进入了高潮,或将很快覆盖到高中低端各类手机市场。在这样全民普及的大趋势下,手机屏幕仍需革命性变化。

说到手机屏幕的发展,从原来的刚性硬屏到后来的柔性曲面屏,再到现在的全面屏,三星似乎都走在了行业前列。然而三星却并不满足于此,其在屏幕上的创新设计还在继续。钉科技获悉,三星电子移动通信总裁高东真于本月初表示:三星将在明年推出可折叠的Galaxy Note系列智能手机。事实上,两年前便已经有消息称三星在研发可折叠的柔性屏幕。作为OLED面板的霸主,三星在柔性屏形态下实现可弯曲、折叠甚至拉伸甚是可能,而这一特性将会让三星在产品设计上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此外,据悉苹果、谷歌以及LG等也正在研发可弯曲OLED屏幕。这几大巨头的动作表明,如今的全面屏或许还算不上颠覆性变革。在不久的将来全面屏成为手机标配,这一热潮也就随之退去了,而手机屏幕却仍需要一次真正颠覆性的变革。

来源:钉科技         作者: 莎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